红星美凯龙贾宁:红星批量整装业务合作模式介绍_新浪地产网

红星美凯龙贾宁:红星批量整装业务合作模式介绍

提要:4月10日,优采·中物研协云论坛第三季美居业务赋能物业多种经营合作主题论坛探索美居业务赋能物业的经营合作方式。

  美居业务目前是很多物企增值业务收入中重要的构成部分。无论是针对开发商交付的毛坯房装修,还是针对业主个人用户的整体装修、拎包入住、存量房改造装修等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物企与服务方之间形成合作,寻找到了新的增长量级和市场

  4月10日,优采·中物研协云论坛第三季美居业务赋能物业多种经营合作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永升物业美居总监刘明宽、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家社区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刘华清、第一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侯建华、广州佳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睿、杭州·有家副总裁袁志君、红星美凯龙新美居业务中心区域负责人贾宁、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司空定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司空商学院院长刘士民、百诚未莱智慧环境事业部销售总监吴庭华、深圳深有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胜辉、空间号创始人CEO朱俊共同探索美居业务赋能物业的经营合作方式。本次论坛由中物研协总经理助理、创新业务部总监朱浩主持。

  会上,红星美凯龙新美居业务中心区域负责人贾宁进行了题目为《红星批量整装业务合作模式介绍》的演讲。

红星美凯龙新美居业务中心区域负责人贾宁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联合开发 定制整装”,包含两方面内容:联合开发,联合开发模式一开始是针对开发商的,但是后来发现很多物业公司在这方面也有需求,因此我们现在也和大型物业公司沟通;还有定制整装,这是我们现在的主营业务。

  红星美凯龙成立34年,在家居板块是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是家居。我们也有自己的地产集团,红星地产现在进入前50强,每年销售额大概500多亿。红星美凯龙的重点板块是装饰产业,是由红星家居板块和红星地产板块联合推出的装饰产业集团。因为家居板块之前建设了相关平台,全国拥有428家商场,所有供应链厂商都在商场里占有席位,包括一些龙头的一二线大品牌厂商。红星地产本身需求量也非常大,500多亿销售额里大概有40-50%项目是需要做精装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成立了红星装饰产业集团。

  红星现在两个思路:一个是平台整合的方向,一个是投资、并购龙头家装企业和大生产厂商,让它们变成红星自己的品牌。

  红星美凯龙不光是装饰企业,而且是地产+家居卖场的企业,在品牌价值各领域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红星美凯龙品牌如何赋能房企

  我们现在的理念不是叫装修,而是成品家,现在房企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融资能力各方面都非常困难。如何变现、如何利用现有存量资产尽快回笼资金,这是永久的课题。红星致力于提高开发商、房企变现的能力,帮助尽快回收资金,同时把产品推出去。所以是叫成品家的概念,卖出去的房子基本都是精装修、多套餐组合的成品家概念。

  成品家如何进行落地,最重要的是给开发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整装的解决方案。一站式在我们内部是形成闭环的,从供应链、装饰到设计,整个系统自成一个闭环。红星有自己的设计云平台,在平台上整合了很多资源,包括大咖的艺术家、设计师,都可以在平台上提供更多的服务。从普通设计师到大咖设计师,都能够提供多种类的设计方案,针对不同项目提供不同设计理念。整装概念的设计感比较强,工业化全案整装、全屋智能化、全产业链的整合和管理,这些都是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具备的几大核心优势。

  可视化施工管理也是红星比较大的优势,从装修操作来讲两大板块最重要,一个是产品价格,供应链主材的价格。另一个是施工管控,施工管控精细化程度直接决定了装修品质,可视化系统是全产业无死角的,开发和业主能随时随地看到装修的效果和场景,在管控方面也提升了很大空间。

  接下来重点谈谈我们是如何和物业公司进行合作。

  现在合作的模式是BBC批量定制整装,主要合作方也是物业公司。但是我们选择的物业公司最好是从BBC开始做,现在整装分两个业态:BBC、B2C,BBC是我们主攻方向,能够把红星的优势体现淋漓尽致。

  红星不是简单的装饰公司,更多是营销方面品牌植入。在联合捆绑过程中,开发商卖一套毛坯房,红星就会提供四五套硬装解决方案和十多套软装解决方案,可以让业主多角度进行选择,同时提升了楼盘的品质,自然对销售价格提升有帮助,而且开发商还有额外收益。在BBC的阶段进入,对于整个楼盘未来的去化速度和销售价格都是非常有保证的,同时也解决了物业公司后期的交付、售后维保等难题。所有交付品质保证和售后维保都由红星美凯龙承担。有的物业公司选择不知名装企公司,售后维保存在很大问题,红星美凯龙是大品牌,施工也会精细化管理,质量有保障。

  物企与我们进行合作的优势很明显,红星品牌背书,提升楼盘溢价空间,促进销售,提升开发商收益。红星也会绑定物业公司一起进驻,BBC阶段收益也会有合理分佣,利润空间非常大。红星跟物业公司的合作主要是联合物业公司一起对业主进行多点服务,希望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模式合作。

  红星还从本身拥有资源基础上给合作企业进行赋能,如在商场里面可以给合作方提供很好的项目展示,这是在BBC阶段跟开发企业合作过程中的增值服务。红星也会开放自己的VIP会员数据库,全国的会员数据库非常庞大,数据库助推楼盘销售,也能够把所有板块资源全都调动起来了,大大促进楼盘去化速度。

  我们现在也在所有小区里做植入电梯广告,楼盘进行销售的时候将合作资源带进来,可以为开发商楼盘资源进行促销,调动红星整体板块资源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和红星的合作有几点:

  一是供应链角度,首先从性价比角度非常有优势。

  二是品牌售后保障,红星所有装修的产品都是先行赔付,不用通过商家,红星先赔付,红星内部再调整。

  三是安心入住,红星一直做新美居和成品家的概念,从品质、产品保障上是让人放心的。

  如果有真正合作机会的话,大家再下来深入研究。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红星美凯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红星美凯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