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今年计划老楼加装电梯36台_新浪地产网

海陵今年计划老楼加装电梯36台

提要:4月2日上午,市区莲花二区39号楼2单元老楼加装电梯正式动工。根据计划,今年海陵区老楼加装电梯将达36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4月2日上午,市区莲花二区39号楼2单元老楼加装电梯正式动工。根据计划,今年海陵区老楼加装电梯将达36台。

  莲花二区加装电梯率先动工

  当日上午,在市区莲花二区39号楼2单元,工人们正在开挖基坑。“要先勘探一下地下有没有管线。”一现场施工人员说。

  根据计划,这一老楼加装电梯工程两个半月施工结束。

  看着加装电梯工程动工,张春祥很开心。张春祥是39号楼2单元504室居民,他说,他母亲今年60多岁了,平时上下楼梯很吃力,经常念叨,要是能有个电梯就好了。

  张春祥跟邻居商量,结果非常顺利,所有邻居都同意加装电梯,他们按照房管部门费用分摊测算指导规则,进行费用众筹。目前,整个单元10户住户,有7户都参与了费用众筹。

  “电梯总费用37万,我家分摊下来是6万多块钱。”张春祥说。

  电梯安装好了是个啥模样?38号楼1单元住户徐建平带着记者到他们楼参观了一下。“和我们楼的电梯一模一样,我们楼是去年年底用上的。”徐建平说。

  徐建平拿出电梯卡,刷卡打开电梯,记者跟随着进入轿厢。整个轿厢空间不是很大,但可以轻松容纳五个人左右。电梯升降过程中运行平稳,听不到摩擦或震动声响。“我们这电梯有静音装置,轿厢镜面也是不锈钢的。”徐建平对电梯很满意。

  到了顶楼,出电梯,就有一封闭长廊连接楼道,住户沿长廊走进自己楼道。

  今年计划老楼加装电梯36台

  海陵区住建局物管中心物管科科长顾小涛说,目前,除了莲花二区外,万家惠小区404号院1单元、香江花园11号楼1单元、新世纪花园D栋2单元、新世纪花园F栋1单元、新世纪花园F栋2单元等,均签订了老楼加装电梯合同,本月将全面开工。这批改装电梯均采用住户自筹资金方式实施。

  据了解,去年12月20日,海陵区政府办正式下发《海陵区既有住宅加建电梯补助实施办法》,根据《办法》,海陵区范围内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未列入房屋征收计划、未配设电梯、具备增设电梯结构条件和空间条件的住宅房屋,加装电梯可获补助,补助上限是4万元,用于加梯勘探、设计、管网迁移、楼道出新、周边环境整治,采用配套补助。

  “这个补助并不是给予货币补助,而是由相关部门牵头实施后,按实审计后从财政专项资金中列支。此外,施工便道、电梯主体及后期维保费用由业主共同协议承担。”顾小涛说。

  顾小涛说,随着区政府老楼加装电梯补助办法的落实,居民的意愿与参与度极为踊跃,预计全区年改装不少于36台电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