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放盘量大增释放出哪些信号?_新浪地产网

深圳二手房放盘量大增释放出哪些信号?

提要:豪宅税调整、“业主控盘”事件……去年年底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可谓非常热闹,而深圳也是以二手房成交占主导的市场。所以,二手房市场的变化更是深圳楼市的晴雨表。

  豪宅税调整、“业主控盘”事件……去年年底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可谓非常热闹,而深圳也是以二手房成交占主导的市场。所以,二手房市场的变化更是深圳楼市的晴雨表。

  “最近业主放盘量多了很多,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都要花不少时间。”在福田莲花片区从事房产工作的张经理打趣道,“莲花村、景田甚至到香蜜湖片区,我们带看的范围越来越大,最近放盘的二手房多了,急卖的业主占的比例不小。”

  张经理的感觉,也是许多置业者的切实感受。在福田、罗湖、龙岗等片区采访时,记者随机向多位置业者询问,得到的答案都是最近接到很多中介打来电话推销房源,而且可选择的范围变大。而在这些房源中,更有部分业主提出一次性付款的要求,可以有更多的价格空间。此外,公司产权的二手房数量也有所增加。这样的情况在房产中介眼里,原因或在于部分业主急于“套现”。

  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研究部主管华洪表示,截至3月20日深圳楼市在售二手房数量突破37000套,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挂牌房源量增加了近4000套,而且这还只是统计了主要的中介机构,具体数量可能更高。

  华洪表示,“根据我们的调查,最近卖房业主的心理主要包括对短期经济前景预期不太乐观,特别是高杠杆持有的业主选择先放盘,因为二手房买卖也需要时间,继而落袋为安。此外,还有前期低价买入的业主也存在出货的心理,再者就是刚需入市,但这个量一直以来都比较稳定。其实,置业者更应该关注成交价格,价格上的变化或导致相应的政策出台。”

  而记者在春华四季园、罗湖区的金城华庭等多个小区实地调查时也发现,最近的二手房放盘量有所增加,成交量也随之上升。有景田片区的中介告诉记者,3月以来该门店的二手房放盘量堪比去年年底市场火爆之时,最近多数小区的疫情管控有所放松,带看相对方便。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16日~22日深圳全市共备案2073套二手住宅,环比上升14%。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3月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7003套。而在今年1月,深圳二手住宅的成交量为6905套,去年12月的成交高峰是8973套。按照当前速度,深圳3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望接近去年12月。

  如果与今年的2月相比,深圳楼市的确热度提高,但深圳楼市真的迈入小阳春?戴德梁行高级助理董事肖芳认为,这并不代表深圳楼市已经迈入小阳春,小阳春的特征是量价齐涨,目前这种现象更多的是市场的正常恢复。“长期来看,供需不平衡是深圳楼市最大的特点,此前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会在疫情缓解之后反弹,并不用担心房价再次大涨,今年的基调仍是高位稳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二手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二手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