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报 | 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北新建材开启一体两翼全球布局新时代_新浪地产网

2019年报 | 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北新建材开启一体两翼全球布局新时代

提要:3月20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2019年度报告,坚持”价值经营”理念,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新建材

  3月20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2019年度报告,坚持”价值经营”理念,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北新建材总资产增至215亿,实现石膏板销量19.66亿平米,同比增长5.2%;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同比增长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8亿元。2004年以来,北新建材实现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6%(2004-20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2019年,北新建材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合计12.78亿元,占总资产的5.95%。存货16.1亿元,占总资产的7.51%。其他应收款1.55亿元,占总资产0.7%。

  2019年,北新建材确定“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制订了全球50亿平米石膏板布局规划,进一步巩固全球最大石膏板产业集团地位,并进行全球布局,坦桑尼亚生产基地开工,乌兹别克斯坦签订中亚最大石膏板基地投资建设协议和完成公司注册,埃及等石膏板项目稳步推进。全面进军防水材料行业,联合重组三家区域龙头防水企业,2019年10月31日蜀羊防水合并报表,2019年12月31日禹王防水和金拇指防水合并资产负债表,实现覆盖全国的十大防水产业基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织评选的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品牌刚刚揭晓,北新防水荣登防水材料类首选品牌第三名,跃居中国防水行业领军企业。

  2019年,北新建材化解重大风险取得突破。2009年全面应诉以来,经过强有力的全面抗辩,美方集体诉讼律师团诉求从最初的15亿美元逐步下降。通过多方努力,旷日持久的美国诉讼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泰山石膏最终以2.48亿美元与美国集体诉讼律师团实现和解,以一个确定的金额化解了一个巨大风险,也扫清了北新建材全球化的道路。2019年美国诉讼和解费律师费等相关费用合计19.36亿元。


  确立“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开启北新建材下一个辉煌四十年

  “一体”就是以石膏板业务为核心,做好轻钢龙骨、粉料砂浆、矿棉板、保温材料、纤维水泥板等“石膏板+”配套延伸业务,推广全球原创的“鲁班”万能板全屋装配系统,为客户提供“内墙外墙吊顶地面”一揽子创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

  “两翼”就是发展防水材料和涂料业务,进入“十倍+”市场,培育战略级主营业务;“全球布局”就是以石膏板为龙头产品,逐步开展全产品系列全球布局,打造世界级品牌。


  联合重组蜀羊、禹王、金拇指,致力于将“北新防水”打造成为世界级高品质防水系统

  北新建材联合重组防水行业三家区域龙头企业——蜀羊防水、禹王防水、金拇指防水,培育打造“北新”品牌防水系统,两个月时间迅速形成覆盖全国十大防水产业基地,成为全国防水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刚刚启动半年左右时间的“北新防水”首次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防水材料类”荣誉称号,并进入前三名。


  “制高点”战略硕果累累

  信用制高点

  全球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授予北新建材A3评级,成为全球建材行业最高评级。


  质量制高点

  荣获“全国质量奖”,是我国建筑材料行业唯一荣获工业和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全国质量奖+中国杰出质量人”的三冠王。



  科技制高点

  拥有超过4000项国家专利,为中国建材集团贡献21%有效专利,全球原创研发成功“鲁班”全屋装配系统。


鲁班万能板全屋装配系统




  品牌制高点

  北新建材品牌价值698.68亿元,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名列亚洲建材品牌三强,研发总部大楼被授牌“中国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营销2.0全面升级,北新建材同产业链上下游近百家房地产公司、建筑装饰公司及设计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市场覆盖营销体系

  全国绿色高品质房地产标杆企业——当代置业率先同北新建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0%采用北新防水系统,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集团、知名房地产企业——富力集团和北京市基础设施公司旗下、地铁上盖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京投发展也同时与北新建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行龙牌石膏板系统和北新防水系统的全国性战略合作。



  全面推进全球布局,一举打破欧美世界500强企业一统天下格局

  北新建材全面推进全球布局,制定了全球5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业布局规划,成为百年来第一家英法德美四国之外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石膏板产业布局的企业,一举打破了欧美世界500强企业一统天下的格局。

  在第19届全球石膏大会上,经过全球石膏行业票选和全球石膏协会专家评选,北新建材蝉联“全球石膏工业突出贡献奖” 。

  北新建材坦桑尼亚年产1500万平米石膏板工厂开工建设,乌兹别克斯坦年产4000万平米石膏板工厂完成公司注册,埃及年产3500万平米石膏板工厂完成审批程序,20多个国家的项目布局正在按照程序稳步推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