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爱适易张川:战“疫”之下的思与行_新浪地产网

艾默生爱适易张川:战“疫”之下的思与行

提要:当下这本是万物苏醒的季节,却笼罩在一场疫情的雾霾中。虽然许多企业已纷纷复工,但疫情依旧牵动着大家的心绪。在这个“寒冬”般的春天里,不同的企业正面临着不同的境遇和选择,如何活下去或者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成为了每一家企业的必修课。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到了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张川,听他讲述企业在疫情中的思考与行动。

        当下这本是万物苏醒的季节,却笼罩在一场疫情的雾霾中。虽然许多企业已纷纷复工,但疫情依旧牵动着大家的心绪。在这个“寒冬”般的春天里,不同的企业正面临着不同的境遇和选择,如何活下去或者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成为了每一家企业的必修课。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到了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张川,听他讲述企业在疫情中的思考与行动。

  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 张川

  抗击疫情 义不容辞

  在全国打响抗疫战役之际,企业们都众志成城,驰援武汉,为国家抗击疫情火速助力,体现大国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爱适易的母公司艾默生也第一时间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1月26日,艾默生中国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7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春节期间,艾默生收到来自生命科学行业龙头企业客户的急电,需要艾默生旗下世格流体控制(ASCO)产品(IPC 系列流量比例阀及压力校准电磁阀)为武汉地区抵抗新冠疫情配套生产呼吸机。在收到消息后,迅速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安排库存备件快速发送给客户。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口罩生产商稳定运营,艾默生超声焊接解决方案一直在不间断地为其提供服务。不止于此,张川表示,艾默生多项技术及解决方案不仅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领域,在生物技术、制药、包装及医疗器械等细分市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与环保同行厨余垃圾VS居家战“疫”

  疫情的爆发和蔓延让假期一再延迟,居家隔离和居家办公也成为人们的生活日常。只能宅在家让大家也不得不“勤快”,洗手作羹汤,人人爱美食,厨房成为了居家“办公”时间最久的地方。但由此产生的厨余垃圾却成为了难题,出门扔湿垃圾不可避免。加上疫情期间,人们的消费意识和消费观念也因此发生改变,对于日常生活的健康、卫生、环保更加注重,厨房作为重“灾”区,首当其冲是人们最关心的环境区域。

  2019年7月1日,“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政策——《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厨房垃圾处理器凭借快捷粉碎垃圾,可免去垃圾分类、倾倒烦扰等优点,顺应了健康环保、懒人经济的消费趋势,迅速热销,成为厨电“新利器”。

  “爱适易是一个因爱而生的美国品牌,迄今已有80年的历史。作为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明者,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为美国整机原装进口,平均使用寿命在10年左右。2019年618活动期间,艾默生爱适易是全天猫销售额第一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品牌。”张川也表示,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越来越多的人们将会意识到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在对小区环境治理、物业管理方面的帮助及突出表现。相信在疫情过后,人们会更加意识到垃圾处理器的重要性和便捷性,以及对厨余垃圾和家居卫生、环境节能等方面的优点,对“健康厨房,品质生活”的认知和追求会有更大的提升。

  食物垃圾处理器工作示意图

  复工复产防控不放松

  2月10日开始,随着国家政策的发布,部分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国民经济下行,企业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部分企业复工生产纳入监管范围,同时加强各地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安全有效的复工复产也是企业要面临的关键问题,员工的健康与安全也是首要关卡。爱适易对此也展开高度重视,并做足了准备工作来确保员工的安全。“除了湖北地区及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外,其他区域基本都已经开工。部分员工采用居家办公模式,公司争取在3月初实现全面恢复生产。”张川表示目前企业复工复产都在顺利进行。“公司制定了相当详细的方案和措施,办公环境每天定点定时专人消毒,并给每位复工员工发放N95口罩、酒精等消毒物品,力求为每位员工提供安全和健康保障,关注员工的健康与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公司贯彻的基本原则。美国总部也非常关注此次疫情,要求爱适易中国团队每天提供详细的关于疫情及复产复工的情况汇报。”

  静而思远 未来更明晰

  疫情不仅是对国家防控应急机制的一场磨练,也是对各大企业及掌舵人的一场大考,静而思远不是盲目地放慢脚步而是为了走得更远。得益于早期的电商、线下门店、地产等多点布局,爱适易也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这次疫情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静下心来,听取客户意见,重新思考战略合作方向,包括未来新产品的研发,不仅是技术开发部门,营销、生产、市场调查等部门都要积极参与,全公司团结一致共同开发。”张川强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战‘疫’精神,有利于人心稳定、社会稳定,积极为抗疫主战场提供支持、注入更强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

  爱适易系列产品

  我们也相信爱适易会一如既往地提供好产品,继续更好地帮助消费者解决厨余垃圾带来的烦恼,让消费者尽情享受舒适生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艾默生爱适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艾默生爱适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