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铝材李健:铝型材行业的抗疫之战_新浪地产网

新河铝材李健:铝型材行业的抗疫之战

提要:3月5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云论坛 新技术‘战疫’健康建筑升级ing”线上论坛聚焦门窗幕墙行业,共同寻求门窗幕墙行业的“战疫”之路。

  疫情的爆发使全民进入居家抗击病毒的“战疫”之中,建筑是人们生活和工作的主要场所,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健康建筑的构建和升级也成为热点问题。后疫情时代下,门窗幕墙行业如何助力健康建筑升级,面对重压行业应该如何进行创新升级向上突围,引发了业界广泛思考。

  3月5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云论坛 新技术‘战疫’健康建筑升级ing”线上论坛聚焦门窗幕墙行业,邀请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联盟秘书长黄圻、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总顾问/总工程师潘元元、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资深技术顾问杨帆、龙湖集团幕墙总监郑平、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永富、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总裁牟永来、浙江中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院院长梁曙光、广州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工会主席赵刚、广东新河铝业新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健九位知名房地产建筑行业精英,共同寻求门窗幕墙行业的“战疫”之路。

  线上论坛中,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健发表了题为《铝型材行业的抗疫之战》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健:尊敬的黄秘书长、全国各地的专家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广东新合铝材新兴有限公司李健。接下来就由我来介绍一下新河铝业作为铝型材企业的代表之一,如何在这场战疫中所做的工作。

  我们将会从三个方面。第一是我们新河铝材在这次疫情当中担负起的行业担当,包括我们在提前复工的经验分享,以及新河铝材在表面出离心技术工艺方面的分享。

  这次疫情发展得如此迅速,也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是由于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首先是在雷神山医院的筹建当中,由于我们数年前就已经对防疫的自动门跟我们下游的供应商做了充足的合作,因此我们是首批援建雷神山医院的自动门的铝材,我们在疫情发生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备货供应,因此,我们也是首批做铝材而言供应到雷神山,在2月1号之前已经顺利送达武汉。

  同时1月31号我们也接到了工信部的下文,应我们客户海康威视的邀请,请求我们帮他们生产一批顶级的医疗红外线自动门的铝型材,由于是工信部直接发文到广东省工信厅,直接到达我们公司,我们紧急进行复工,新河铝材也是整个铝型材行业第一家最先提前复工的,担负着各项非常艰巨而且是有使命感的任务。我们已经在2月6号率先进行复工,专门生产这一批顶级的医疗物资。在2月11号提前一天进行各批铝型材交付,能够及时交付给海康威视进行生产,然后再送到湖北武汉的各大医院。这一批红外线自动门主要是为了提升整个湖北的防疫条件,增强对我们前线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防疫支持。接下来第二、第三批也是顺利的进行发车,紧急送往到海康威视进行组装。

  第二点,提一下当前疫情的情况下,对我们复工复产的影响。

  由于我们在2月6号提前进行了复工,因此,我们较其他企业来说做出了更多的准备,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进行分批复工的条件。所以按理说我们的整个产能是一步一步缓慢的进行复工,同时我们新河所处的广东省云浮市是整个广东省唯一一个到目前为止零个案的地方,因此对于我们企业整个的防控形势来说更为严峻,因为我们要保住这个零。因此我们在复工过程中也做好了各项非常充足的准备,包括我们要委托外部的专业的消杀公司,每周进行一次全面的整个厂区的消杀,包括我们通过在建的员工的健康档案的管理包括各类复工措施,包括我们的口罩、消毒药水等等的物资,都在进行相关的充分的准备和相关的预案做好之后,我们才进行分批的复工。

  同时我们在复工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项举措就是进行网格化的管理,我们每个部门分开,每个人有专门的网格化小组,网格化到每一个个人身上,能够推动每一个人相关的信息能够及时准确的把控一个人的健康情况,包括生产过程中各项的措施都做足了相应的准备,所以网格化管理我认为也可以在整个行业里面值得推广以及分享。

  同时,针对这次疫情,我们也是思考到由于我们公司在几年前就开始推广自动化,在自动化的应用上面已经做出了部署,首先就是提升企业自动化生产的水平,因此面对这次疫情突如其来的过程中,在人员特别紧缺的时候,自动化就显示出了它的威力或者说它的应用效果,我们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能够最大化的保证我们生产线的有序运行。当然,通过这次反思,我们在今后相关的下游合作商跟我们探讨商量,一个是抗菌、一个是负压的门窗或者自动门方面有创新。同时由于我们在跟海康威视的良好合作方面,包括跟其他东莞自动门的长期合作,因此我们接下来会在医院的相关的工程案例方面再因为创新。我们相信,以后在门窗幕墙的领域可以再往防疫方面发展,因为这次疫情虽然过去了,但是我们在整个关于公共卫生的思考还会持续,因此我们想如何在做好隔离防疫的基础上有一些新的产品。

  同时,在这次新河铝材提供到医疗隔断的自动门研发上面,也使用到了崭新的表面处理的工艺,是使用到了玉瓷的表面,包括之前提出的电氟的,还有这个月新的表面处理的工艺正在研发当中,就是有色消光电泳。

  这是我们近几年来得到广泛应用的新的表面,包括电氟,因为我们新河铝材在国内是属一属二的龙头企业,因此相比于表面喷涂等等来说,电氟会达到航天的标准,而且表面更加细腻,耐酸耐碱,而且表面更加多样,可以满足于今后无论是房地产来说还是个人的家装需求来说,都有更多的选择。

  其次是瓷泳表面,它的特点是能够光滑、能够有效的阻止有机物和茶渍等等,能够耐酸耐腐蚀。

  新河已经推出了大批量的各种玉瓷颜色,可以给大家更多的选择。

  以上就是我对这次疫情相关的分享,希望在我们全行业的齐心协力之下,在做好防疫基础上,不断的恢复我们的生产,为国民经济做出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型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型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