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之声 | 钱林弟:相信2020的建筑防水市场依旧是整体向好的!_新浪地产网

凯伦之声 | 钱林弟:相信2020的建筑防水市场依旧是整体向好的!

提要:2020年1月以来,根据已发布的相关数据统计,政府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明显高于2019年同期,且期限也有所拉长。多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专项债投向基建的比重将大幅增加,目的也是为了非常时期能够尽快复工,带动基建增速回暖。


凯伦股份董事长 钱林弟

  随着此次新冠病毒疫情的拐点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聚焦于感染人数的目光,逐渐转移到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上来:网上一度有很多悲观的声音,说这次疫情对2020年的国民经济产生了致命的打击。事实果真如此吗?

  基建的进一步增速

  2020年1月以来,根据已发布的相关数据统计,政府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明显高于2019年同期,且期限也有所拉长。多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专项债投向基建的比重将大幅增加,目的也是为了非常时期能够尽快复工,带动基建增速回暖。

  个中缘由,其实并不复杂。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涉及医疗项目、民生保障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工程项目都需要优先建设、优先复工。加快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和建设,将成为我们未来几年的整体趋势,在此趋势下,建筑防水行业无疑也将迎来新一波机遇。

  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此次疫情,固然给全国各地民营企业的正常运作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但由此也引起了国家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力度。

  国务院此前提出,要加快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建立和完善防范拖欠长效机制,严禁国有投资工程以各种方式要求企业带资承包,按合同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工程款,避免形成新的拖欠。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过程中,政府也逐步建立了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落实了有关财税、金融、社保等支持政策。

  归根结底,任何行业的进步都是要回归到整个大环境生态上的,个体改变环境很难,但是环境带动个体的提升很容易,建立法律保障制度,确保企业正常的经营,从长期来看,我们的环境将会得到进一步优化。

  产业的进一步升级

  在多次线上直播和线上培训之后,凯伦股份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此次疫情,将很有可能使政府着手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布置工作、实施质量安全管理、召开会议、汇报情况、招聘队伍、采购建材和机械物资等,因此,大数据、物联网、建筑信息模型(BIM)、无人机等技术也有望在更多龙头企业得以应用,这无疑将大大提高未来的工作效率。

  此次疫情带来的,有建筑行业推行电子招投标和异地远程评标,有许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逐步采用了线上办理,更有涉及防疫防控或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等特殊情况的应急工程项目,进一步简化了审批流程……这些都为企业实现数字化产业升级提前打好了样板,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建筑产业链,将迎来效率和效能的大幅度增长。

  健康的进一步重视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迅猛,让“宅在家里”成为人们不得不选择的应对方式,可以想见,今后以环保、舒适为特征的健康住宅,会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建筑材料在满足建筑功能的基础上,理应为建筑使用者提供更加健康的居住环境,促进建筑使用者的身心健康。现在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此次疫情过后,健康住宅有望成为房地产市场消费趋势,很可能是今后人们选购商品房最重要的参考标准。像凯伦MBP、MPU这样的绿色、节能、环保的功能性建材,势必会更加受到品牌地产开发商的认可。

  相信未来 砥砺前行。

新浪地产

建筑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