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_新浪地产网

厦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提要:市住房局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的部署,市住房局积极行动,全面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工作

  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4日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全面部署。我局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部署,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严格落实值班、跟踪、报备、人员外出报告等制度,及时掌握部门人员去向以及与往来湖北人员的接触情况,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筹备防疫物资,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二、暂停人群聚集活动,及时摸排行业人员动态

  要求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切实做好场所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并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不得开展人群聚集的促销、业务培训等活动;按照省住建厅通知要求,做好从业人员摸排工作,每日汇总报送人员往来重点地区动态信息。

  三、加强保障房小区防控

  及时部署,要求各保障房小区物业单位高度重视,加大防控力度,把广大住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各物业单位及时行动,从疫情宣传、设施消毒、人员监测等方面入手,在小区宣传栏、LED屏、楼宇入口处等地方以及微信平台上,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住户的防范意识;及时对小区内人群高频接触的公共部位、设施设备进行消毒;保洁、保安人员全面佩戴口罩上岗,对外来访客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为住户健康再上一道保险。

  四、依托信息平台,向公房租户宣传疫情防控信息

  依托信息平台,通过支付宝生活号发布倡议书,并以短信形式提醒直管公房租户面对疫情要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散布虚假信息;少外出、少聚集,外出时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摸排;出现感染症状及时规范就医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疫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疫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