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出新规:受疫情影响可延长还款 逾期不纳入征信_新浪地产网

广州公积金出新规:受疫情影响可延长还款 逾期不纳入征信

提要: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显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此外,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还款,不纳入征信。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相关业务指引  

  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一、申请条件  

  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二、申请时间  

  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  

  三、申请期限  

  2020年1月以后,最长不超过2021年6月,已缴存的月份除外。单位可根据自身经营情况,与职工协商确定降比或缓缴具体时间段。  

  四、申请比例  

  单位可根据自身经营情况,按照规定程序与职工协商确定,最低可降至1%,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申请缓缴的企业,期满后应恢复缴存,并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  

  五、办理流程  

  单位提供降低比例或缓缴申请及相关材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向单位出具复函(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4个工作日内办结)。  

  六、办理材料  

  1.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表(原件1份);  

  2.决议书及表决签名表(原件1份,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名)  

  ①未成立工会的单位,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讨论。全体职工三分之二以上参加方为有效,职工大会决议需经全体职工过半数同意并签字确认通过。  

  ②已成立工会的单位,除可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外,也可通过职工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全体职工代表三分之二以上参加方为有效,所作出的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必须经过半数职工代表同意并签字确认通过。以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还需提交职工代表选举文件,决议书及表决签名表需加盖工会公章并经工会负责人签名。  

  3.决议书公示材料  

  ①决议公告(决议需在单位内部公示7天或以上);  

  ②单位内公示的现场照片。(照片应能清晰看到公示内容、能看出公示地点的全景等,并加盖单位公章。可以是多张照片);  

  4.末次汇缴的社会分险种汇总表及社保明细(复印件1份,需加盖单位公章);  

  5.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原件,以公积金系统登记单位经办人为准)。  

  七、受理机构: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设广铁分中心、各办事处、管理部(网点具体信息可通过公积金中心官网查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公积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