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打头炮后逾15家房企打出“无理由退房”牌_新浪地产网

恒大打头炮后逾15家房企打出“无理由退房”牌

提要:在这个特殊时期,龙头房企恒大再抢头条。

  在这个特殊时期,龙头房企恒 大再抢头条。

  2月16日傍晚,市场流出一份恒 大集团《关于全国各楼盘销售特大优惠的通知》的内部红头文件,全国在售楼盘住宅最高可享受75折优惠。

  此前一天,恒 大集团刚刚宣布全面实施网上销售,并透露恒 大史上优惠力度最大的楼盘促销活动自2月18日开启。

  据该份文件显示,恒 大集团决定自2月18日起给予全国各楼盘销售特大优惠:2020年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全国各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受75折优惠;2020年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全国各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受78折优惠。付款方式优惠方面,一次性付款享受93折优惠;常规按揭付款享受95折优惠;一年内付清全款享受98折优惠。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恒 大的做法给全国其他房企以启发,在特殊时期主动占据市场,预计不少房企会跟进,通过降价和优惠促销方式来抢夺客户,加快销售。

  实际上,有不少房企已经行动起来了。2月15日,富力集团正式启动“好房子,网购吧”创新营销行动。

  该活动规则为:自2020年2月15日至3月31日,客户网上支付3000元定金,自己购房则定金转为房款,房价总额优惠20000元。若推荐他人购房成功,将获得3000元定金退款,并获得1%佣金和10000元额外奖励金。

  富力还提出给予客户“无理由退房”和“差价补偿”两大权利。

  此外,中南置地推出购房福利包,客户在2月29日前缴纳5000元认购权益金,在锁定房源的同时,享受涵盖优惠、佣金、奖金、补充金等五大购房权益,五大权益从签署权益认购协议书至5月20日期间均有效。

  中国奥园推出的优惠活动为:即日起至3月20日,全国百盘联动,2000元即可签订认购,享一次更名权限,推荐客户转售,可获1%-3%佣金,最长60天无理由退房等。

  为减少客户购房负担,融信集团为客户延长付款时限,降低付款比例,认购客户可以以超低首付锁定房源。同时推荐他人购买可退回本金,同时获得最高1.5%房款推荐奖金。

  其他部分房企营销政策则如下所示:

  部分房企营销政策

  记者梳理发现,相对于折扣促销,更多房企打出的是“无理由退房”牌。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有超过15家房企在近期宣布在一定时间内可无理由退房。融创上海区域宣布,对上海区域指定项目,自认购之日起至3月31日享受无理由退房,时间最长至50天。融创东南区域和融创北京区域也有类似政策。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认为,开发商必须销售,否则现金流压力会逐步加大。市场上买房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只是因为特殊时期线下售楼处关闭无法现场购房。所以现在房企采用线上支付认购金的方式,推进销售,并承诺无理由退房和差价补偿。

  从恒 大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来看,线上销售的效果很好,但对大多数房企而言,线上销售或许更多的在于引流或者项目宣传。关键还是要看疫情结束后线下具体的认购转化情况。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房企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能不能赚钱,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给购房者信心,如何给自己的销售业务员信心,只有做好这一点,才有可能给市场信心,才有可能以降价促销带来更多的销售额。

  另外,资本市场需要稳定的预期,所以大部分房企最近的房地产营销行为或许也是为了平稳资本市场预期,将未来可能的销售额通过楼花签约转移到2月份至3月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恒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恒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