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动健康家电消费 洗碗机消毒柜等厨电销量激增_新浪地产网

疫情推动健康家电消费 洗碗机消毒柜等厨电销量激增

提要:近期,受“新冠”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呈现出新变化,不仅让口罩、消毒水等日用品供不应求,同时也推动了健康家电的市场需求,让消毒柜、洗碗机等厨电产品成为抢手货。

  来源:慧聪家电网

  近期,受“新冠”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呈现出新变化,不仅让口罩、消毒水等日用品供不应求,同时也推动了健康家电的市场需求,让消毒柜、洗碗机等厨电产品成为抢手货。

  据苏宁发布的数据显示,近期消毒柜、洗碗机、洗菜机“消洗三剑客”的销售量暴涨133%,爆款商品供不应求,关联的净水机、垃圾处理器等健康商品也在防疫期间走俏。

  俗话说,病从口入,而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餐具自然也是需要防护的重中之中,普通手洗的餐具表面上干干净净,实际仍残留着细菌,且在普通橱柜里晾晒和存放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此时,以消毒柜、洗碗机为代表的健康家电就能起到更加直接的作用。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近期表示,洗碗机、消毒柜等能够预防传染病通过消化道传播,是餐具、食物消毒的有力武器。

  但从市场普及率来看,目前我国普通家庭在消毒柜、洗碗机、洗菜机上的使用普及率尚不足20%,餐具、蔬菜细菌残留是家庭防疫的最大盲区。

  从以往的数据来看,近年来消毒柜行业同比下行已成为共识,市场难称乐观。据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9年消毒柜零售额25亿元,同比下滑了11.5%。而相比之下,洗碗市场则被普遍看好,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洗碗机线上市场零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16.1%,线下市场零售额33亿元,同比增长26.2%,是少数线上线下渠道均保持高增长的家电品类之一。

  有分析人士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引起了居民对餐厨清洁的重视,这给健康厨电带来了新变化与机遇,未来消毒与洗碗相结合的产品或将受到市场热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电行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行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