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换届 李明扬/桂春芳/胡琦分别任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_新浪地产网

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换届 李明扬/桂春芳/胡琦分别任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

提要:近五年来,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在引导行业自律、强化技术培训、推动质量和标准宣贯、建立诚信体系、规范市场行为、推动创新创优、反映企业诉求、认真服务会员等方面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推动行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升级。

  1月9日,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湖北省建筑防水全产业链的近15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湖北省经信厅原材料处、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李明扬当选为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桂春芳当选为执行会长,胡琦当选为秘书长。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湖北卓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扬当选为会长,桂春芳当选为执行会长,刘诗银、袁开文、刘启军、周志辉、陈儒强、刘春芳、郑明宏、周建明、刘翔、金凤丽当选为副会长,胡琦当选为秘书长,万小平、李明臣、黄辉、李享、廖礼辉、张万财、饶铸、王景良等43人当选为理事,曹永和当选为监事会主任,李祥、袁为高当选为监事。

  桂春芳代表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她介绍,近五年来,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在引导行业自律、强化技术培训、推动质量和标准宣贯、建立诚信体系、规范市场行为、推动创新创优、反映企业诉求、认真服务会员等方面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推动行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升级。

  5年间,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质量提升,协助政府服务社会。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始终将质量提升工作放在优先突出位置,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多年联合举办全省建筑防水质量提升工作大会;积极配合省质监、公安部门,联合全国领军防水企业开展了多次净化市场的打假行动;配合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开展了多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产品质量专项督察等。2017年,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诚信联盟、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市场打假维权联合办公室、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房屋渗漏维修技术服务中心、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产业技术施工联盟成立;2018年,全国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的一个省级“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提升示范区”在荆州石首市创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活动,极大地促进全省建筑防水行业的质量提升。2017年、2018年、2019年,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检总局)组织开展的防水涂料、防水卷材国家监督抽查中,湖北省被抽检的企业连续3年均全部合格。

  二是发挥标准引领作用,规范行业质量底线。该协会根据湖北省质监局下达的“鄂质监标函〔2017〕364号”文件要求,集合多方力量,耗时近3年,经过数十次专题会议讨论,几易其稿,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湖北省地方标准《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范》(DB42/T 1386-2018)于2018年8月22日发布、10月23日正式实施。《规范》的出台,结束了湖北作为建设大省、防水大省,而没有符合本地区地质、气候等实际情况的防水工程规范的历史。《规范》的贯彻实施不仅对湖北省建筑防水工程设计、施工,保障和提升防水工程质量等具有重大意义,还对指导全省防水材料生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引导企业重视和切实提升产品质量等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此外,该协会还加大团体标准的编制力度,率先在全国团体标准平台上进行了注册登记,从而使协会在行业中较早获得了团体标准编制资格。之后,协会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先后适时编制发布了《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等团体标准。

  三是强化行业综合素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举办了多期防水工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共培训、鉴定几百人次;于2014/15/16/17连续四年主办了四届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初赛,承办单位为永阳、九阳、富亿建材、武汉卓宝四家公司,连续五年组织企业参加了华中赛区初赛,培养、锻炼、发掘了一大批优秀的施工人才;举办了多期防水施工技术研讨会、现场观摩活动;组建成立防水施工联盟,在施工领域倡导行业自律、规范施工等。这一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使湖北防水行业施工技能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工匠精神不断得到弘扬,从而也使在众多国家及省市重大重点工程的防水施工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湖北防水企业和防水人的身影。随着行业整体素质的提升,当地建筑防水产业链也不断延伸壮大。截至目前,湖北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已成为全国防水卷材八大主产区之一,产业集群效应彰显;刚性防水板块也异军突起,涌现出了武汉天衣、武汉源锦、武汉迈嘉尔、楚珏武汉公司等一批有实力的刚性防水企业。同时,湖北也是东方雨虹、科顺、凯伦、北新建材、三棵树等行业内5家上市企业均投建有生产基地的唯一省份,在全国防水行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四是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五年来,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党支部和秘书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担当意识,会长工作会议、理事扩大会议、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等形成制度规范,行业协调、活动组织、市场对接、技术咨询以及与政府部门沟通点对点快速响应服务的能力明显提升,真正成为“政府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的行业发展平台。

  新当选的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李明扬表示,他将与全体理事会成员齐心协力、不辱使命,以质量提升、品牌培育、环保节能、供应链建设等为抓手,带领全省建筑防水行业不断挖掘新动能,加快迈向绿色高质量发展阶段。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