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深深房重组方案再度延期披露 战投同意延长期限_新浪地产网

恒大深深房重组方案再度延期披露 战投同意延长期限

提要:在恒大此前的公告中曾提及,如果公司在2021年1月31日前尚未完成重组工作,第三轮投资者将有权在有关限期届满后两个月内向凯隆置业(恒大地产控股方)提出下列要求。包括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第三轮投资者所持有的股权,或者由凯隆置业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恒 大地产股份,转让比例为战略投资者所持股份的50%。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3日消息,深深房今日发布延期复牌公告,将自2020年1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公告显示,由于与恒 大地产业务的重组方案仍需进行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深深房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的预期时间从2020年1月14日前延后至2020年2月14日前。

  同日,中国恒 大发布公告称,经与第一批及第二批战略投资者协商,同意将700亿人民币股权投资增资协议中约定的实现重组上市期限延期,与第三批战略投资者600亿股权投资约定的期限保持一致,即由“2020年1月31日前”延期至“2021年1月31日前”。

  在恒 大此前的公告中曾提及,如果公司在2021年1月31日前尚未完成重组工作,第三轮投资者将有权在有关限期届满后两个月内向凯隆置业(恒 大地产控股方)提出下列要求。包括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第三轮投资者所持有的股权,或者由凯隆置业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恒 大地产股份,转让比例为战略投资者所持股份的50%。

  自深深房从2016年9月14日停牌宣布和中国恒 大旗下地产业务进行重组之后,重组进展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为推进重组,恒 大在2017年共完成三轮合计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包括中信、山东高速、深业集团、苏宁、中融等在内的投资者,获得经扩大后股权约36.54%。不过,这段“联姻”已经多次延期。

  一个月前的2019年12月13日,深深房曾公告称,公司和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与恒 大地产及其股东广州市凯龙置业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六》,将约定的排他期和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按照深深房A此前公布的协议内容,在延长的排他期内,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凯隆置业及其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恒 大地产均不得与其他方进行与原协议目的类似或相关的协商、谈判或者签署任何文件。如果交易各方在有效期内未能签署正式协议或各方未能延长原协议,除非各方另行协商一致,原协议自动终止。

  2019年3月20日,深深房公告称,标的公司恒 大地产已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内部重组,并取得香港联交所对中国恒 大集团控股的恒 大地产在A股重组上市的正式分拆批复。

新浪地产
关键词:恒大  股东  广州  房企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