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市场转型升级 打造金融城商业地标 东方国际商业广场重装开业_新浪地产网

专业市场转型升级 打造金融城商业地标 东方国际商业广场重装开业

  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东风,以广州金融城板块为中心的全新家居CBD已现雏形,而占据其核心地段的东方国际商业广场也迎来了全新的价值提升。

  2020年1月9日,东方国际商业广场开业典礼隆重举办,广州市天河区人大林副主任、广州市天河区罗副区长、广州市天河区商金局局长张海波先生、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柳书记、广州市天河区商金局副局长温玉华女士、广州中堂控股集团董事长唐玉利先生、广东省纪委领导刘鹏先生、广州市棠下村书记钟浩华先生、广东海景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海军先生、广东揭阳商会会长林榜昭先生、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谭海城先生、广州市专业市场协会秘书长李英女士、中国第一商业网董事长黄华军先生、美食导报总经理王杰忠先生、广州东方国际商业广场总经理唐纳女士、广州中堂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盛勇先生、广州中堂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盛勇先生等逾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东方国际商业广场开启新的篇章。

  

  开业庆典现场

  直面竞争 转型为综合商业类、品牌展贸类主题商场

  据了解,东方国际商业广场的前身为东方国际建材交易中心,项目于2012年动工,2013年开业,并在当年获得天河区重点项目称号。2014年,项目获得包括年度十大旗舰商业项目等系列荣誉。

  但随着2015年、2016年房地产市场遇到周期性顶部,作为房地产下游行业的家居建材业开始剧烈洗牌,而传统的专业市场受制于交易模式的单一化,也逐渐开始进入下行轨道,另外家居连锁巨头抢滩登陆、电子商务疯狂扩张,进一步挤压了传统家居建材市场的生存空间,东方国际建材交易中心开始探索包含当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口的东方创谷等转型升级之路。

  

  项目实景图

  2017年,经过长达一年的调研论证,东方国际建材交易中心探索往综合商业类、品牌展贸类主题商场转型升级的方向,并签约中影南方IMAX影院、金华安大酒楼天河旗舰店两大主力店。

  家居建材板块中,商场原来传统的小店模式也逐步升级为以冠珠陶瓷、蒙娜丽莎陶瓷、TOTO、科勒等为代表的品牌展厅大店模式。

  2018年,东方国际商业广场更进一步,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拟把东方国际商业广场打造成为一期综合化发展,二期高端化专业化发展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启动仪式

  内外兼修 商场形象与业态品牌双升级

  2019年,东方国际商业广场全面出发,整体升级,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当地政府、行业协会和入驻商家的肯定。

  于外,商场的交通条件全面升级,科韵路地铁站C出口开通,城轨金融城站全面动工,东方国际商业广场成为名副其实的双轨道商业项目,为零售客流的涌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于内,商场进行了整体形象升级,更新了vi系统、提炼了“生活想象+”的新slogan,并推出了大象的形象IP。

  

  商业业态也全面转型升级,新建四楼以及一楼部分区域引进了肯德基、胡桃里、给力、贤和庄、木屋烧烤、中影南方IMAX影院、金华安大酒楼、panda酒吧、18道顺德菜、洞庭鱼头王等餐饮和娱乐集合的体验式商业。

  

  原来传统现金现款现货三现交易的小型建材店也升级为大型的家居品牌体验馆;硬件方面,集团投入了近1.3亿资金,对硬装、设备(加装十台电梯)、软装、导购系统、外立面等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广州中堂控股集团董事长唐玉利先生致辞

  “我们会一如继往地支持商场的转型升级,做好政策服务”,天园街道书记柳恩铭先生在活动致辞中说道,希望东方国际商业广场不负政府期望,打造成为天河区传统商场转型升级的标杆案例。

  

  天园街道书记柳恩铭先生致辞

  广州市专业市场协会秘书长李英女士认为,在传统商场发展低迷、转型困难的当下,东方国际商业广场的成功转型升级给行业注入了信心。

  

  广州市专业市场协会秘书长李英女士致辞

  金华安餐饮连锁集团董事长林意来先生则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东方国际商业广场转型未来的期盼,他在致辞中表示,集团投入巨资,打造了过5000平米的金华安大酒楼东方旗舰店,未来将成为广州第二CBD的明星酒楼。

  

  金华安餐饮连锁集团董事长林意来先生致辞

  持续优化 实现项目两大愿景

  “东方国际商业广场转型升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广州中堂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盛勇先生认为。

  

  广州中堂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盛勇先生致辞

  据悉,2020年,东方国际商业广场将继续全面推进项目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包括:硬件方面,打造首条主题商业街区,并期望以其为范本,打造更多的主题街区;打造包括地铁口精神地标、街区网红打卡点等各种主题特色场景;完善各种商业配套,包含休闲座椅、绿植和各种共享设备。

  

  营销方面,探索短视频等营销推广方式,以吃播、网红带货等当下较为流行的推广方式推广项目知名度;在公交车、电台、社区媒体等媒体上重点做项目形象推广。

  线下活动方面,将在家居设计、节日营销、热点营销、跨届合作等四大方面推出诸如网红街区开街仪式、设计师沙龙、大型IP形象展、文创市集等系列活动,在B端和C端全面拉升商场人气。

  “2020年,一切工作都将围绕增加商场人气、提升商家营业额两个重点来进行,踏踏实实做好商场营运和商家服务工作,持续推动东方国际商业广场升级,实现我们的两大愿景:打造金融城首席综合商业地标、打造广州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标杆项目。”(文/吴婕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