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地王”楼盘上市创新高_新浪地产网

如何看“地王”楼盘上市创新高

提要:时值岁末,南京多个楼盘集中上市,其中“地王”项目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领到销许的信息,格外引发关注和热议。

  时值岁末,南京多个楼盘集中上市,其中“地王”项目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领到销许的信息,格外引发关注和热议。该项目曾在2016年创下南京地价最高纪录并保持至今,这次即将开盘的楼幢均价达每平方米6.4万元,不仅是河西楼市最高,也创下南京楼市新高。

  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了解到,葛洲坝中国府的楼盘名称已改为“长江尊邸”,许可备案证公示中显示的开盘日期是12月29日,入网总套数57套,网上物价申报显示,楼盘最低房价为每平方米46279元,最高单价89279元。

  同处河西南板块的新盘“平良上府”将与“长江尊邸”同一天开盘。“平良上府”将出售54套房,单价最低49128元。两大楼盘均突破河西中部新房每平方米4.5万元、河西鱼嘴新房每平方米4万元的限价。

  即将于12月28日开盘的华侨城“天鹅堡花园”,也有多套房单价超4万元。12月26日下午,该楼盘公布摇号清册,1669人抢249套房子,摇中率为15%。就在一周前,南京房产部门还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该市拟上市的73个商品房项目。

  如此种种,是否意味着南京楼市限价政策有松动?楼市又将迎来“小阳春”?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认为,“这几个楼盘突破限价并不奇怪,‘长江尊邸’项目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当年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45213元,这次定价基本上用的是成本法,接下来就要看市场接受度。而华侨城‘天鹅堡花园’等项目,则是产品差异化导致的价格微调,符合调控政策。高楼面地价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市场的天花板也就明确了,今后就没有什么悬念,预期也会逐渐降温。”

  “‘长江尊邸’6.4万元的均价是由成本端决定的,加上其整个产品和细节的打造,都大大超过正常水平,所以定价时行政力量屈从于市场力量。但这并不意味着南京楼市限价的普遍突破,它仅是个案,并不影响对南京楼市未来的总体判断。”戴德梁行(微博)策略发展顾问部江苏安徽区域主管王飞说。

  2016年5月,葛洲坝地产经过25轮竞拍,以32.8亿元竞得河西南G14地块,成为刷新纪录的南京“地王”。高处不胜寒,“地王”项目最终房价如何,一直吸引各界人士关注的目光。项目样板示范区于2018年12月公开后,不少意向客户曾前往看盘。整个项目共有5栋建筑300套住宅,顶楼都是带露台和泳池的超大平层,面积在300-500平方米,底楼则是带花园户型,除顶楼和底楼之外,1、2、3号楼都是29层、面积290或230平方米的户型,5号楼是28层、面积230平方米的户型,6号楼是19层、面积190平方米的户型。12月29日即将开盘的是1号楼,购房验资金额为420万元,首付比例为三成。

  户型大、价格高、以高端人群为目标客户,这样的房产项目被称为“豪宅”。河西两大“豪宅”项目即将上市,是否会将南京房价推向新高?25日下午,南京房产部门召开专项会议,表示南京一直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用一城一策的调控措施,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在全市房地产平稳发展的前提下,也努力化解前期积累的高价地遗留问题,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