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拒不交纳物管费或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惹争议_新浪地产网

广州拒不交纳物管费或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惹争议

提要:近七成网友反对拒不交纳物管费就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超过八成网友认为要分情况区别对待。

  于近日提交一审的《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拟规定,拒不交纳物管费的业主或将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引起市民热议。对此,南都NDX实验室热点站站队发起了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网友反对拒不交纳物管费就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超过八成网友认为要分情况区别对待。

  为什么拖欠物管费?

  近八成网友的理由是对服务不满

  物管费是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为业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业主依据合同应付的费用。物管费一部分是管理成本,比如公共物业及配套设施的维护保养、安保、保洁、相关公共保险。

  业主多长时间交一次物管费?南都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网友交纳物管费的频率以每月(46.8%)和每年(22.1%)为主。现实生活中,常有业主因各种原因而拖欠物管费。此时,业主通常会收到物管发出的催收函。被问及是否拖欠物管费,有64.9%网友表示没有拖欠过,但也有26%表示偶尔会拖欠,常常拖欠者不足一成(9.1%)。

  为什么会拖欠物管费?将近八成(79.2%)网友认为是对物管提供的服务不满意,也有四成(40.3%)网友给出的理由是觉得物管费太贵,不认同现标准。

  拒不交纳或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超八成网友认为不合理

  对拒不交纳物管费可能会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超过八成网友(83.1%)认为不合理,认为要分情况区别对待。

  有观点认为,物业管理服务也是服务的一种,物管公司提供了服务,按照合同法规定,业主就该付费。“业主按时交纳物管费是保证物管服务水平的前提,物管服务到位了,小区才能干净、整洁。如果大家都不按时交纳物管费,物管的服务如何保证?”不过,南都网络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9.5%的网友认为业主按时交纳物管费对物管做好服务总会有帮助,有45.5%认为有一点帮助,有35.1%网友甚至认为交物管费无助于物管做好服务。

  “业主不交物业费原因很多,很大原因可能是物业不好。”有网友表示。许多网友直接吐槽自己小区物管的服务水平低下。“要收物业费就得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且物业公司不能自己选择,有点半强制的,很多时候只能以拒交物业费来表示抗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物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物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