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引入中国平安合作开发七地块_新浪地产网

雅居乐引入中国平安合作开发七地块

提要:12月18日晚间,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与中国平安的附属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投资及合作开发7幅地块。

  12月18日晚间,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与中国平安的附属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投资及合作开发7幅地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12月18日,雅居乐附属公司(包括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马里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常旺国际有限公司及坚恒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盛露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者)及惠州白鹭湖旅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订立合作协议。据此,雅居乐附属公司及深圳盛露将共同投资及开发合作地块。

  根据合作协议的条款,深圳市盛露已同意向相关雅居乐附属公司支付人民币7.33亿元以收购股权,并向惠州白鹭湖出资人民币9.33亿元,其中分别向番禺雅居乐及常旺支付人民币1.46亿元及人民币5.86亿元,所收购股权分别为3%、12%。

  公告披露,雅居乐附属公司、深圳盛露及惠州白鹭湖将按雅居乐附属公司及深圳盛露之间协定的比例51:49共同对合作地块进行投资及开发。深圳盛露将不会参与除外地块及拥有除外地块的任何权益或权利以及惠州白鹭湖持有的其他公司的股权。

  资料显示,项目公司惠州白鹭湖为雅居乐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项目公司已取得49幅土地。雅居乐附属公司与投资者深圳盛露将共同开发7幅土地,包括第BLH-12、BLH-16、BLH-20、BLH-21、BLH-29、BLH-30及BLH-33号地块,余下地块将由雅居乐附属公司单独开发。合作地块的总占地面积及总建筑面积(根据该通知作出调整后)分别为58.05万平方米及69.39万平方米。

  上述交易完成后,惠州白鹭湖将由雅居乐附属公司及深圳盛露分别拥有85%及1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盛露于2019年4月30日成立,是中国平安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及工程项目管理业务。

  雅居乐表示,订立合作协议对该公司及股东整体有利,原因是此举可分散其财务风险。预期于完成后,该公司将会录得估计收益约人民币7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雅居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雅居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