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落地加速 安防企业身影闪现_新浪地产网

区块链落地加速 安防企业身影闪现

提要:大名鼎鼎的区块链,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不过,一提到区块链,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比特币。

  大名鼎鼎的区块链,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不过,一提到区块链,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比特币。

  其实,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区块链还有数字政府、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版权保护等诸多应用领域。2019年Libra横空出世和央行DCEP加速发展,使区块链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实际上就单单技术而言,美国比中国更有先发优势,不过中国的强项在于落地应用上。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安防企业和区块链的故事。

  华为提供的区块链服务,命名为BCS(Blockchain Service),隶属于华为云品牌。2018年,《华为区块链白皮书》发布。2019年,华为在北京上线目录链。据悉,该目录链实现了北京市50 个委办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等)上链,44000 条数据项,8000 职责目录,1900 信息系统,2.7T的数据共享,未来将16个区县的信息接入(已接入3家),打通政府间数据共享权限管理,解决目录不全,目录数据两张皮以及目录被随意变更的问题。

  南威软件在2017年就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数字政府建设。2019年3月20日,南威软件携手蚂蚁区块链发布基于区块链私有云下的证照通平台——区块链证照通。同年8月28日,南威软件与阿里经济体联合发布公有云场景下的区块链证照通及新一代政务服务中台,双方从区块链的证照入手,延伸到新一代政务服务中台,联合研发和开拓面向政府的新型政务应用。截至目前,南威软件在全国范围内承建的电子证照项目涉及22个省/直辖市,超过60个地级市,在福建、浙江、江苏、河南、河北、山东等地推广的电子证照建设项目。

  东软集团从2016年就开始跟踪、预研区块链技术。2018年,东软区块链核心研发团队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aCaEchoTrust区块链应用平台。也是在这一年,东软集团入选“2018年中国区块链10大明星企业”(该荣誉由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授予)。2019年,“辽宁省区块链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在东软集团设立。目前,东软集团已成功在食药安全、医疗、保险、金融、慈善等行业实施多个区块链项目。

  广电运通具备适合智能设备的DPOC-BFT共识算法,将公有链和联盟链融合起来应用于智能设备生态领域,并具有基于双重身份认证、国密算法、零名识证明的安全、可靠加密保护技术。2018年,广电运通子公司运通信息与区块链云、绿谷联盟共同投资设立广州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

  道尔智控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平台定义车道,开出停车场区块链电子发票,利用区块链使停车场系统收益权融资,构成停车场+金融科技模式。

  除此之外,中控智慧、美亚柏科、恒生电子等企业也在区块链领域进行探索和布局。

  结语:“风物长宜放眼量”,区块链技术能够连接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其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未来安防或将与区块链碰撞出新的火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