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鸿鼎主办“第二届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新浪地产网

天元鸿鼎主办“第二届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8日,由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主办的“解码人才,洞见未来——第二届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现场,来自政府机构、知名高校和行业前沿的专家学者与业界翘楚齐聚一堂,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分享新形势下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的前沿观点与实践经验,为建工企业人才培养与组织发展找寻新的破题点。与此同时,由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主持撰写的《中国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白皮书1.0》也在论坛上重磅发布。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女士;前世界500强集团企业大学校长,知名人力资源专家罗波先生;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震先生;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ASTD)培训师证书课程授权讲师,原摩托罗拉大学课程开发管理专家林佳澍先生;德勤中国合伙人吴敏芳女士;天元鸿鼎副总经理,领导力赋能专家王峰先生;华为技术研究所人力资源总监沈宗军先生;国际经验萃取协会(IEEA)中国区副主席,经验萃取学院执行院长徐捷先生;人才发展专家,中组部、国资委大型央企管理人员测评命题面试专家纪超女士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天元鸿鼎咨询集团董事长赵璐女士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建筑业在这70里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规模不断扩大,技术显著提高,建筑产值屡创新高。

  在这样一个市场高速增长的“大跃进的时代”,我们的组织发展速度同样迅猛。但是时至今日,随着建筑企业变革的加速,建工企业的业务模式开始向横向多元化、纵向一体化的模式发展,企业关注的焦点开始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管理者意识到企业经营中的诸多挑战,最终都落到人才层面的挑战——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建企工业有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建工企业加速出海,需要国际化人才;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家生态建设战略下,建工企业紧跟战略拓展新兴市场,需要懂环保、懂水务处理的人才;在PPP模式成为业务发展核心的重要趋势下,建工企业亟待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行业综合服务运营商,需要投资人才、运营人才;BIM、装配式建筑、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经济形式的兴起,使得数字虚拟化、设计信息化、装配可视化等高新技术同步加速,急需高科技人才。

  除了新兴业务领域所需要的新型专业人才外,建工企业关键人才工程——项目经理的人证合一、经营人才的创新意识提升、工程技术人员的留存与加速培养,以及企业源头工程——青年员工的培养与发展,同样刻不容缓;人力资源部门需要准确识别并有效响应业务发展所需的创新人才与关键人才的需求,强化人才获取与保留,以匹配和支持业务的转型与扩张的需要。

  

  论坛还设立了圆桌会议,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万良先生,中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戚昌云先生,华为技术研究所人力资源总监沈宗军先生等就建企人才的“引用育留”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将此次论坛推向高潮。

  

  

  同时,“建功立业”第二届中国建筑工程行业内训师大赛的评选结果也在现场揭晓。历时9个月,第二届中国建筑工程行业内训师大赛最终评选出“全国十佳讲师”“优秀讲师”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课件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等各大奖项,论坛上各奖项正式公布,并在现场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

  建筑工程企业人才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其间,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伴随建工企业一路同行,持续关注着建企人才发展的前沿话题。未来,天元鸿鼎希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为建筑工程行业的年度盛事,与建筑工程企业一道,站在更高远的视角,悦纳不断变化、充满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以持续求索的坚守与勇气,找寻组织能提升的密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