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盛富:木制品行业产品环保趋势分享_新浪地产网

吴盛富:木制品行业产品环保趋势分享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分享了木制品行业产品环保趋势。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分享了木制品行业产品环保趋势。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

  以下是演讲实录:

  尊敬的张会长、陈会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今天试图用短短几分钟时间给大家讲清楚一个概念,什么概念?甲醛,甲醛这个概念在座都很熟悉,各位都在买家具产品,都在卖房子,我们所有地方,包括所有建筑材料都包含甲醛,但是包含甲醛最多的可能是我们的木制品,因为木制品里面用了接近88、89%的胶黏剂。

  目前行业状况从技术上来说,生产出12级、11级甚至10级的没有甲醛的产品。但是市场上面到处出现各种宣传,这些都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没有提到,产品是用了哪个国家的什么什么标准,实际上这些国家,这些标准都不存在。

  目前可以说用甲醛作为卖点,作为建筑材料也好,卖房也好,无限放大甲醛的作用、功能以及自己产品不含甲醛。普通消费者对甲醛的判断功能非常弱,通过哪个国家检测报告合格的,用了哪个标准,都跟产品没有关系,因为产品根本不是对应那个报告的产品。作为甲醛检测的标准,国家标准各异,方法不一样,指标也不一样。而且我们国家有自己的标准GB18580,方法不一样,指标也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关键问题是所有不同方法之间没有相关性,方法之间没有相关性,所以市场上面大家在宣传的,哪个标准多少甲醛含量,所有宣传都没有科学依据。

  现在喝的矿泉水当中就有甲醛,每个消费者谈醛色变,一说买什么东西,环保不环保,就是甲醛,虽然甲醛无处不在,是致癌的产品,我们国家不同场合有不少报道,国家领导非常重视这个问题。

  为了打造无醛供应链,房企一直在努力,包括制定标准严格控制,针对消费者将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在这里建议各企业在达到标准要求的同时,对原材料管理,对生产过程,对产品检测的管理,对工厂的标识以及售后服务都加以重视,把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做好了,才算真正把这个产品管好了。

  为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林业工业协会出台《无醛木制品采购标准》,通过大家一起努力,真正做到我们的家无醛添加,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无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无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