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快装窦婷:装配式内装给酒店行业注入新能量_新浪地产网

小马快装窦婷:装配式内装给酒店行业注入新能量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风向。作为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的同期分论坛,酒店业优采分论坛在11月9日上午率先呈现。会上,小马快装总经理窦婷发表演讲。

  小马快装总经理窦婷

  以下是会议实录:

  大家好,我是小马快装窦婷,其实酒店业的各位伙伴们非常关心酒店运营的效能以及运营当中成本的管理。我作为整个链条上算是供应的这一环,一直强调如何通过装饰新的工艺、方法,能够增效、降成本,这是我们始终在研究的。

  昨天参加优采会议当中,给我感受很深的是做供应链这一块不能光盯着怎么赚钱,而是为客户做好服务,接下来就这个观点给大家讲一下。

  当前这个时代下,我们说降本增效,装修是非常传统的。我们探讨5G时代的到来给各个企业家带来的挑战,面临的机会。装修如此传统,这样的行业里,它的提升机会和空间非常巨大。我们今天也能够和各位大咖在这里共同探讨这件事。

  污染是整个全世界非常关注的问题,怎么降低污染呢?一个项目需要改造的时候,需要把原来的料从市中心运出去,垃圾清运需要花非常大的成本。

  电路改造、水管改造把原来的物业本来不太结实的基体上产生创伤,怎么进行一个工业化生产的技术,然后进行一些小拆改,并且能够使材料产生二次可利用的价值。我们研发的时候,确定了几个核心的关键字,首先要环保,它影响人自身安全最关注的点,因为装修的问题产生一些影响身体健康的事,这个非常被关注。我们要关注的是零醛材料问题。

  第二是如何减少人工参与,现在老师傅们越来越少了,人工的费用在上涨,而且也面临断代。工业化生产的部品部件来补充,它还是取代不了,老师傅有老师傅的价值,但是一定要有工业化的产品进行一个补充,否则这个事年轻小伙子们不愿意下工地。

  研发的目标除了环保,第二个特点是可拆卸。可拆卸特点,听起来对新装客户没有人关心,可拆卸的特性对物业主来说有用,第一,它便于维护维保,第二,有利于产品迭代升级。后面背景墙,是模块化的1米2的大板,传统的做法是在它调频的基础上加一个基础板,再用硬包的做法做上去。如果变成工业化产品只需要两个步骤,在裸墙上面把工厂大板运过来,用特制工具安上去,通过质量稳定材料的供给解决人工不稳定的问题。另外,如果功能升级,把这块大板变成一个显示屏,这个1米2的大板可以可拆卸,变成可表现的屏幕,这是体系的第二个功效,可以单片拆卸。

  装配式系统,整个空间分几个大模块装配。卫生间、厨房装配,还有墙面体系的装配。应用最多的是地面和墙面,一个项目当中,当前找一个包工头,问进度的时候,他会说问一下做空调的什么时候来,做消防的什么时候来,做地面的什么时候来,墙面也是一个装配式体系。实践应用当中已经是模块化的组合,完成这个模块的事,这个工种,它已经是装配式,现在只是差一个墙面体系。因为地面就是组装、安装,人家就是卖材料带安装的。

  市面层有很多,传统式作业和新的作业方式对比。它的一个特点是无醛,里面加二氧化硅,强度非常好。我们的生产和研发基地规模不大,满足一年两三亿产能,我也非常期待和大家达成一个合作,能够尽早把规模做大,规模更大,价格更便宜。

  感谢大家,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