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到人生最顶峰——专访东莞市睿捷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超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攀到人生最顶峰——专访东莞市睿捷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超春

提要:在寂静的夜里,他常常一个人苦苦思索:“什么叫工匠?工匠就是一个行业“倔强”而“执着”的坚守。工匠的存在,就是告诉人们这个世界上除了利益的追逐之外,还必须有一份始终如一的守望,在喧嚣尘世中,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是很难很难的”。用身边人的话来说,朱超春是一个不惜力的人!他在家族里的威望很高,以他堂兄弟的语言来说,父辈们要求兄弟们在外都听朱超春的话。堂兄弟姐妹们刚来东莞打拼时,条件有限;一大家族的成员都在他公司落脚,现在大家都事业有成,但深厚的手足之情让大家默契保持着每个月的家庭大聚会。
  在寂静的夜里,他常常一个人苦苦思索:“什么叫工匠?工匠就是一个行业“倔强”而“执着”的坚守。工匠的存在,就是告诉人们这个世界上除了利益的追逐之外,还必须有一份始终如一的守望,在喧嚣尘世中,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是很难很难的”。

  ——题记

  用身边人的话来说,朱超春是一个不惜力的人!他在家族里的威望很高,以他堂兄弟的语言来说,父辈们要求兄弟们在外都听朱超春的话。堂兄弟姐妹们刚来东莞打拼时,条件有限;一大家族的成员都在他公司落脚,现在大家都事业有成,但深厚的手足之情让大家默契保持着每个月的家庭大聚会。

  朱超春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人生就是一场赛跑,海到无边天作岸,才能遇到最美的风景;生命就是一场攀登,山登绝顶我为峰,才能触摸到梦想的天空。”

  人生就是一场赛跑

  投身建筑五金行业之前,朱超春曾在建筑行业深耕了很久。当时,他经常在建筑工地上视察,对于建筑五金行业的需求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那时候的朱超春经常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安全服,手持一把砌刀在工地上忙碌着。看到有工人在现场施工,就走过去展示一下自己的“绝活”,然后对员工们说道:“砌墙这个活儿,说难不难,似乎大家都能做。但要砌得标准,砌得美观,却并不容易。”

  他进一步比划道:“砌筑必须注重细节,放线、排砖、搅拌砂浆、预留构造柱、墙加筋,每一步都要控制好,要不然就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面墙要砌得好,表面要平整美观,水平度、垂直度要精准,浆缝要均匀,缝隙宽窄要合适。”如今的朱超春说起砌墙,已是心得满满,工人们无不佩服得五体投地。

  2016年元月29日,朱超春在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了东莞市睿捷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产销、加工五金家私、五金管件、五金冲压件等。作为行业公认的行家里手,朱超春不但善于实践,而且勇于探索、总结。在工作中,他始终有一种匠人之心,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也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十年的经营中,朱超春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的技术成长起来了,外资企业的优势基本上没有了,以前90%的客户群是外资企业,现在90%的是国内的了。整个行业来说,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对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做的人也越来越多,精密度越来越高,成本越来越高,因此,朱超春带领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的创新、提升、完善。

  如今,公司拥有高素质的服务队伍、现代化的办公场地、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以及现代化的管理,以顾客为中心,以服务为特色,以专业价值追求卓越,创造行业品牌典范,实现价值最大化,回报社会。

  生命就是一场攀登

  多年来,在朱超春的带领下,睿捷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本着“专业·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秉承“重诚信、守承诺、负责任、创伟业”的发展准则,倡导“为客户谋服务、为客户谋利益、为公司谋发展”的企业理念,坚持“品质·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始终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基础,保证产品质量为中心,凭其独特的设计、快捷的生产周期、良好的性价比,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赞誉。公司采用制度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相结合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产品的生产从材料选购到成品出库的整个过程都在严格的质量监控下进行,使产品质量得到充分保证。

  睿捷佳坐落于繁华的珠江三角洲,自创立以来,以先进,高效,严谨的管理模式,先进的生产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五金企业,秉承“优质铸就品牌、诚信塑造形象、创新引领前沿、服务赢得青睐”的经营理念,企业坚持诚信立业,健步进取,坚持为客户提高质量的产品,完善的售后服务,不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本着质量信誉为前提,为广大顾客提供OEM加工服务,忠诚与广大客户真诚合作,共创更辉煌的明天。

  随着公司的发展,朱超春个人也先后被聘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建筑五金专家委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会员、中国市场学会房地产产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作为行业专家,他还曾被聘请为中国建设教育杂志社编审委员、中国房地产杂志社编审委员、《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编审委员。

  面对取得的各项成绩,朱超春却始终保持谦虚低调,他告诉小编,他认为自己现在还不算成功。对于做企业、创业心得,他觉得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是勤奋,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勤奋的人做什么都不会成功;第二个他觉得人脉很重要;一个人诚信、靠谱,大家才会愿意和你合作,会给你介绍客户,人脉会越来越广,事业才会做得好。

  当前,整个行业的经济环境都比较萧条,但这不是企业经营不佳的藉口,也有很多的企业在寒风中屹立得很好,甚至实现跨越式发展。因此,企业就必须找出自身的制高点在哪里,从自身找原因,找出企业最大阻碍点并一一攻破。“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善行业内恶性循环的风气,予以产品质量和员工生产的操作手法制定标准,统一规范化处理。”朱超春在采访中谈到了企业的未来,他指出,“其实,公司一直都在坚持走这条路,‘以诚信为本,质量为先’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理念,睿捷佳将坚定不移、一如既往地做好这两项重要工作。”

  睿捷佳将今后几年的工作重点投放在生产研发上,优化产品,突显产品设计特色,有好的品质才能有好的口碑,以此推动产品性价比,为疫情后产品加速更新迭代打好基础,加速产品设计特色结果呈现,尽力保证终端增效。在营销上,睿捷佳将按计划尽量满足客户要求,以薄利多销的理念带动消费。在朱超春看来,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相信睿捷佳会有更好的发展!

  攀到人生最顶峰

  在朱超春的办公室里,悬挂着一幅雪中梅花图。“不经历一番寒彻苦,怎得梅花扑鼻香。”朱超春特别钟情于这幅图。是的,一个普通人能走到今天,真的要感谢时代,感谢这些年永不停歇的脚步。

  言必信,行必果,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了解睿捷佳五金制品的系列产品,朱超春在采访过程中对公司的产品进行了视频展示介绍。让小编深深地感受到了朱超春对行业的热爱与忠诚,以及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尽最大努力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人群!

  朱超春说,作为一家企业在商言商,必须首先要考虑到经济上的效益,先让自身给强大起来,在这基础上才能有实力和能力去帮助他人。“当企业经营到一定程度上,金钱已经不是企业经营的一个首要目的了,我们要做更多让人认同的事情,还可以倡导其他的东西包括慈善工作。”朱超春说道,“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是可以并存的,关键是看如何去分配,怎么利用企业的力量去圈更大的效益从而去帮助更大范围的群体。”

  “在社会上索取,将来有能力了就要回馈给社会。”这是朱超春对小编说过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的确,社会上不缺有良心的企业,可是既有良心又有爱心,能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企业却不多见,而睿捷佳五金就是其中的一家。据小编了解,朱超春除了在私人生活上对身边有需要的困难人士伸以援手,在企业中也会呼吁和号召旗下员工多做善事、多种善果。

  “我们家族都很善良,家风中有许多淳朴的东西,比如扶危济贫、尊老爱幼等,我们都很自然而然地去遵循它,这些淳朴的美德已经潜移默化地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遇到了我们都会潜意识地去做,很少去深究对与错、真与假。”朱超春很平和地道出,却不知已深深地触动了小编的心绪。“我本身就是从农村来的,也经历过因为贫穷而上学难的情况,所以现在有能力了,就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救助他们尽早脱离苦海。”

  当下社会风气不佳,信任度太差,涌现出很多利用别人的同情心进行自谋私利,作威作福的现象,许多表面接受着爱心人士帮助的困难个人及家庭暗地里却存在着欺骗或用心不良,让有意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心灰意冷,逐渐筑起保护自我的“围墙”。朱超春希望能够身体力行,通过做慈善去引导社会正能量的风气,帮助构建一个快乐的社会氛围,这对下一代年轻人的慈善心态也是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慈善并不是单纯地拿多少资本去做这个事情然后能获得多少回报,而是应该本着“付出”的心态去做事。只要付出了就不奢望会有所回报,只要受助群体能摆脱困境,那所付出的就会有价值,“帮助别人之后的快乐,就是施助者最大的收获。”

  翻翻日记本、看看朋友圈,朱超春回想十年来干的活、出的力、受的累、担的责,同样是感同身受,那就是翻过一山又一山,踏平坎坷成大道。从管理人员数十人到数百人,总产值从数千万到数亿元,规模不断扩大,产值逐年提升,竞争实力不断增强,这些于无声处的变化,无不折射出睿捷佳五金“团结奋进、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放弃”的壮志豪情,也显示了朱超春对人才的悉心爱护和精心培育。

  秉承“工匠精神”,只为打造最优质的产品,执着专注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也包含着追求革新的创新内蕴。纵观睿捷佳品牌,从诞生、开拓、蓄势、突破到升级的每一个成长过程都离不开革新的力量。朱超春表示,随着消费者对建筑五金产品性能要求的提高,朱超春时刻关注市场及消费需求的变化,在便捷性、耐温性、抗腐性、静音效果、承重能力等方面不断革新工艺,研发出客户真正需要的好产品。

  睿捷佳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快速响应,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各种定制需求。睿捷佳集团目前拥有“三大基地、五位一体”的产销中心,并与多家公司达成战略共识和合作。在未来,睿捷佳将在多个领域开拓发展,秉承“利他、共享、共赢”的理念,让老百姓花更少的钱用到更好的五金产品,同时让睿捷佳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代表中国五金的民族品牌。

新浪地产

产品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产品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