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观湖上围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顺利启动_新浪地产网

第一届观湖上围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顺利启动

  5月16日,第一届观湖上围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湖上围当代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宣传文化科主办,上围艺术村管理办公室 、上围艺术协会协办,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大赛的目的在于挖掘优秀设计人才,培养提升设计师综合设计能力,创造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上围艺术村是龙华区景区之一,为进一步宣传,保持“艺术桃花源”的品牌,针对上围艺术村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游客的消费需求,以繁荣上围的文化文创品市场为目标,加强上围特色纪念品的创意研发,丰富文化创意性强且市场认同度高的时尚文创纪念品,特举办“观湖上围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相关事宜。未来希望可以培养出更多年轻、优秀的设计师,打造更专业的设计创意文化氛围,为上围艺术村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观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是在观湖街道的指导下,每年不定期的选择举办启动礼,并嫁接高端设计师论坛(沙龙)。评选结束后,将在深圳龙华观湖上围艺术村举办颁奖典礼,组委会还将通过大众媒体、专业媒体对评选结果进行广泛、深入的报道。同时在观湖街道的指导下观湖上围文创产业园秉承以创意为原点、艺术为核心、文化为链条,集结多方社会文化力量,打造符合市场规律的、体系完整、持续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培育富有竞争力的创意产业集群。

  

  

  观湖上围文创产业园在修缮老屋,碉楼的基础上,改造了的现代艺术馆和多米诺展馆以及党群活动中心等设施,并将旧建筑和绕村小溪,屋后自然景观融为园区一景。

  

  

  园区展厅是各种文化展览、展销活动、文化交流、综艺表演的平台。自筹建以来,成功举办过“双年展”、“文博会活动”以及不定期举办了各种艺术展、书画展、摄影展、工业设计展、沙龙、论坛、讲座、演出等。

  

  

  积极搭建完善服务平台,切实为入园机构和个人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截止目前为止,共吸引了30多家文化创意机构(工作室)入驻园区,并有多家工作室和企业在申请入园。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