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金九”首周遇冷_新浪地产网

长沙楼市“金九”首周遇冷

提要:“金九”你会不会来?这是业界不少人的期待。

  文章来源:中房报。

  “金九”你会不会来?这是业界不少人的期待。

  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最新发布的长沙楼市成交数据显示,9月首周,长沙楼市开盘成交率仅为41%。

  这是近两个月以来,开盘成交率最低的一周。“金九”首周遇冷,在当地业界不少人士看来,也在意料之中。

  统计数据表明,7月份,长沙市内五区新房供应约55万平方米,成交量却达到了约78万平方米,当时的楼市依然供不应求。周开盘成交率均在76%以上,甚至有3周高于80%。

  为迎接“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长沙开发商明显加快了推盘节奏,仅8月第3周就有27个项目获准预售,市内五区新增商品房供应4302套。

  数据显示,8月份,长沙市内五区新房供应约116万平方米,较7月份翻了一番。然而,整个8月份,成交却仅为约77万平方米。

  8月份继首周开盘成交率跌到65%之后,再也没有高于70%。9月第一周,长沙楼市开盘成交率更是进一步跌入低谷,仅为41%。

  具体到项目方面,位于该市开福区楚家湖旁的某项目,8月中旬开盘推出的131套住宅房源,目前有少量房源在售。该项目售楼部较为冷清,现场到访客户极少,预计接下来推出的楼栋或许会在政府指导价基础上有一定的优惠。

  有业内人士分析,地理位置和配套是该项目去化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但与当前长沙楼市整体降温也不无关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长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长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