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7批次塑料管材管件产品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7批次塑料管材管件产品不合格

提要:据公告,2019年3月份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生产加工环节对水泥等19种产品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查。其中,7批次塑料管材管件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57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和1家企业拒检情况(生产加工环节)的公告》。据公告,2019年3月份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生产加工环节对水泥等19种产品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查。其中,7批次塑料管材管件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本次塑料管材管件产品抽查,共抽查了117家企业,有27家企业未抽到样品,其中,停产停业26家、未生产抽查范围内的产品1家。实际抽取了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漯河、三门峡、商丘、周口、驻马店、南阳、信阳、济源等16个省辖市和巩义、滑县、邓州等3个省直管县(市)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塑料管材管件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T13663.2-2018《 给水用聚乙烯(PE)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GB/T18742.2-2017《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GB/T18742.3-2017《冷热水用聚丙烯管道系统 第3部分:管件》、GB/T19473.2-2004《冷热水用聚丁烯(PB)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GB/T28799.2-2012 《冷热水用耐热聚乙烯(PE-RT)管道系统 第2部分:管材》、GB/T5836.1-2006《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GB/T10002.1-2006《给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CJ/T272-2008《给水用抗冲改性聚氯乙烯(PVC-M)管材》、GB/T13664-2006《低压输水灌溉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JG/T3050-1998《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及配件》及《2018年第2批塑料管材管件产品质量河南省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及《河南省2019年第2批生产加工环节塑料管材管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塑料管材管件产品的规格尺寸、断裂伸长率、纵向回缩率、冷热水静液压试验、氧化诱导时间、简支梁冲击试验、外观、密度、维卡软化温度、拉伸屈服强度、落锤冲击试验、环刚度、扁平实验、抗压性能、冲击性能、弯曲性能、耐热性能、阻燃性能(自熄时间、氧指数)、电气性能-绝缘强度、卫生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83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氧化诱导时间、静液压强度(20℃ 100h)、静液压强度(80℃ 165h)、静液压试验(95℃ 22h)、静液压试验(95℃ 165h)、密度、拉伸屈服强度等项目。

  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管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管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