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近3000套货量入市 迎“金九”_新浪地产网

广州楼市近3000套货量入市 迎“金九”

提要:从克而瑞监测的市场情况来看,8月广州有将近30个楼盘以一口价、特价房的方式进行促销。

  克而瑞广州(楼盘)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微博):当下优惠多入市窗口期已到

  从克而瑞监测的市场情况来看,8月广州有将近30个楼盘以一口价、特价房的方式进行促销。开发商在8月拿出少量特价房源推售,本质上也是对购房者的一种试探,为“金九银十”的营销冲刺做准备。总体来看,特价房的出现确实撬动了一部分市民看房的热情,但购房者出手仍然偏于谨慎,8月整体的开盘/加推去化率只有43%,预计“金九银十”还会有更多开发商拿出优惠来。

  从区域来看,由于去年下半年增城有10宗商住地成交,这些地块目前已到了集中入市的阶段,所以增城区的市场竞争尤其激烈,购房者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和实惠。广州楼市近几个月的成交量都维持在7000来套左右,好于去年同期5000套、6000套的水平,表明市场已经触底回升,但距离9000套的市场景气线还有差距,这个阶段楼盘的优惠是比较多的,这对于购房者就是一个入市的窗口期,可以密切留意。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微博 博客):“三看原则”决定是否入手

  黄金周,买家需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出手,而不应只看大势判断是否到了“抄底”时机。首先要看需求,如果是自住型买家,而且在大城市生活,则可以考虑出手。因为经济发达地区的住房还是很有前景的,当下正好出手。而且“金九银十”新货历来较多,选择面也广。如果不是刚需买家,则要仔细算清各种成本,除了房价,还有额外的税、费、利息等等。

  其次要看资金。如果首付能自己支付,月供还款能稳定、长期承受,这类买家也是可以出手的。因为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中期调整周期,这个时期内房价会趋于稳定,难再出现爆发性行情。

  此外看项目。今年“金九银十”已经提前公布优惠的楼盘不少,但优惠幅度差异较大。有些项目单价直降几千元,有些只是意思意思打个98折,所以这个档期买家宜“多看少动”,择“优”出手。“优”有两个意思,一是优质,二是优惠多。一般来讲,大楼盘、郊区楼盘、民企开发楼盘在这个“金九银十”可能是优惠比较多的地方。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现阶段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

  当前从购房的角度看,关键看两个因素。第一是房企的推盘,预计房企在年度销售目标的压力下,本月会加快推盘,这会带来较多的供应和相对多的房源选择。第二是银行贷款利率,近期贷款的定价方式会调整,所以利率本身有不确定性。但至少目前来看,贷款成本还是会有所上升。所以现阶段还是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尤其是部分楼盘确实也有降价促销的动作,这一点是买家可以积极把握的。

  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买方市场才是入市好机会

  很多人觉得当前不应该入市,认为未来房价可能会下跌。对于买涨不买跌的人来说,现在真的不应该买房。但房价在上涨的时候,买房并不是一件体验美好的事情:明明已经谈妥了全部条件,就在签约的一瞬间,也许业主就反口加价了。

  现在买房的人少,无论一手开发商还是二手业主,心态都比较弱,买家看房可以从容不迫地选择,甚至还能磨一磨优惠条件,所以现在才是买房的好时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