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整体低迷 百城房价涨幅持续收窄_新浪地产网

楼市成交整体低迷 百城房价涨幅持续收窄

提要:8月,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皆持续低迷。

  8月,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皆持续低迷。市场机构统计显示,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双降,长沙、济南、徐州等市成交显著缩量,主要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继续回落。在成交量走低的基础上,当月百城住宅价格平均涨幅进一步收窄。

  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8月份受监测城市普遍供大于求。全国29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248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同比下降8%。与此同时,29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258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整体延续7月份下滑走势。当月大部分城市成交量继续走低。

  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月内总成交2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7%,降幅进一步扩大。具体来看,除上海以外,其余三城成交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以北京、深圳同、环比齐跌最显著;广州市部分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延长放贷周期,房贷收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购房需求,成交环比略有下降。

  25个二、三线城市总成交面积达2351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3%和6%。各城市成交走势持续分化。中西部城市整体表现良好;长三角多数城市成交继续走弱,且跌幅远超均值。其中,苏州因网签暂停和“最严限购限售”政策的出台,成交量大幅回落。常州、杭州依然延续供应放量、成交反降的低迷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手房市场,8月份重点城市成交量普遍出现继续环比下跌的局面。自5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降温特征明显,成交量随之步入下行通道。7月份二手房市场出现企稳迹象,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不过,8月份二手房市场波动调整,成交量环比再次小幅回落。8月份,克而瑞方面监测的7个重点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47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同比仍上升5%。具体而言,除南京环比回升18%之外,其余城市成交量环比皆小幅回落,北京以-21%的环比跌幅居首。

  从价格走势来看,8月份,某研究院方面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00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7%,涨幅较7月收窄0.0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9个城市环比上涨,29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针对未来市场走势,中指院分析预测,在中央多次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金融监管力度的大背景下,楼市调控政策整体将依旧从严,房企融资渠道保持收紧。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整体将延续平稳走势。但由于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基础和环境不同,城市分化将愈发显现,部分弱三四线城市由于缺乏产业、人口等因素支撑,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压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楼市  新房  二手房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