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公布上半年质检抽查结果:防水材料全部合格_新浪地产网

山东泰安公布上半年质检抽查结果:防水材料全部合格

提要:根据《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实施 <产品质量法> 办法》、原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及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制度要求,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3月至7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的泰安市生产领域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

  日前,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19年上半年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为加强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排查质量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根据《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实施 <产品质量法> 办法》、原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及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制度要求,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3月至7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的泰安市生产领域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100%。

  一、基本情况

  (一)本次共组织对防水卷材、人造板、通用硅酸盐水泥、复混肥料、纸制品、轮胎式装载机、铡草机、危化品包装物、钢-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双层埋地储油罐等9类重点产品实施了抽查。这是综合考虑泰安市产业布局、产品结构、质量风险程度、社会关注的产品质量热点等因素确定的。一是以防水卷材、人造板等产品为重点,加强对建筑装修等行业的监督抽查,规范行业发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二是重点消费品实施监督抽查,如纸制品产品,以提高产品质量,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针对高风险产品质量安全实施监督抽查,如轮胎式装载机、铡草机、通用硅酸盐水泥、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等产品,以保障重点工业产品安全。

  (二)本次计划抽样114批次,实际完成抽查9大类85家企业生产的96批次产品,合格96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100%。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防水材料

  1、抽样完成情况

  本次防水材料产品计划抽查6家企业6批次,实际完成6家企业,6个批次,产品抽样完成率为100%,产品抽查合格率为100%。

  2、产品质量状况分析

  泰安市防水材料企业都是小型企业。通过本次产品抽检发现,企业比较重视产品质量,特别是用于建筑防水产品,企业能按照产品标准组织生产。  

  三、后处理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局和受市局指定或委托承担后处理工作的机构,要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县市区局根据本地抽查结果情况,将有关产品质量状况报告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守法意识,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质量水平。

  (二)各有关承担后处理工作的机构,对于抽查产品不合格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针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督促企业认真查找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整改,限期复查。

  (三)各县市区局和承担后处理工作机构要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突出质量问题,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区域产品质量的提升。

  (四)完善后处理工作档案,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各承担后处理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后处理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确保信息准确。

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地产
关键词:质量  防水工程  

防水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