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为安防注入人才与技术动力_新浪地产网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为安防注入人才与技术动力

提要:深圳再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浪尖。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深圳再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浪尖。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将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等创新载体,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等。从2018年的“先行区”到2019年的“先行示范区”,深圳的使命正不断深化。而深圳的安防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深圳经历了两起一落,仍旧在安防产业江湖中占据着不容忽视的地位。一轮轮洗牌与淘汰过后,深圳安防行业现如今天下三分:以华强北为代表的蚂蚁雄兵,以联建光电、洲明科技为代表的产业链细分方向大企业,以及以华为为代表的安防新生力量。三股力量彼此交汇,以行业创新搅动安防行业旧格局,以顺应行业发展之势,全力拓展安防。深圳安防行业呈现出腾飞的趋势。

  目前,安防行业正处于转型及飞速发展时期,5G与人工智能两大新技术在行业发展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构成安防行业全新升级的重要因素,其在智慧安防中的应用广为业内人士看好。可以说,谁能将5G和AI深入地融合到安防中,谁就能在一片红海的安防市场中占据一定的领先地位。而《意见》指出,将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支持建设5G与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载体。这使得深圳安防行业具有了技术的先天优势。

  智慧安防行业每一步发展都需要大量人才为支撑,而以AI领域为例,全球AI人才储备仅30万左右,在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显得十分单薄,完善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将吸引全球范围内更多人才在深发展,甚至可以在深创办科技型企业、担任科研机构法人代表等,这将很大程度上弥补安防领域人才短缺问题。

  当然,全靠境外人才引进不足以满足发展需要,因此,提升国内教育失业发展水平也是当务之急,为此,《意见》支持深圳在教育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扩大中小学教育规模,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补齐教育短板。

  此外,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经济扶持,2018年,深圳市以24221.98亿元GDP雄踞粤港澳大湾区榜首。这也意味着,本就拥有雄厚基础的深圳,将能在安防建设中投入更多资金。

  结语: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安防行业快速发展,当前的智慧安防产业正处于技术变革的关键期。随着《意见》的提出,研究队伍、利好政策与资金日益涌向深圳,深圳将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迎来新一轮发展。安防的发展也是深圳崛起的缩影,更大的技术、资本、人才、创意的大幕也正在此地徐徐展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