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插头插座产品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插头插座产品不合格

提要:8月7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9年浙江省插头插座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插头插座产品飞行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温州、湖州、嘉兴等四个地区115家企业115批次的插头插座产品。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48%。主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机械强度、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正常操作等项目。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7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9年浙江省插头插座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插头插座产品飞行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温州、湖州、嘉兴等四个地区115家企业115批次的插头插座产品。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48%。主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机械强度、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正常操作等项目。

  消费指南:

  选择插头插座产品时,第一步先看外观,表面应平整有光泽,插孔尺寸精确,无飞边和毛刺;再看有关标志,因为标志是指示人们正确使用和安装维修的重要依据,是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的及其重要的安全标准内容。第二步,用插头插插座,插头是否能够插到底,手感不能太松太紧;太松,接触性能不好,使用时会产生很高的温升;太紧,使用不方便,如果插头插不进插座,可能是插孔尺寸不标准或插头与插座规格不匹配,也有可能是插套质量有问题,此时不能硬插,否则会将插座顶坏,应首先观看规格是否一致,铜件尺寸是否完好,如一致和完好,则可将插头缓慢插入插座,如不一致或铜件已顶坏,则需更换。第三步,看其导电零件,插套应全为铜材料制成。

  最后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插头插座产品时,应先看产品的标识是否齐全,有无厂名、厂址、产品型号规格、生产日期、检验合格证等,切勿购买那些三无产品。其次应注意该产品有否通过国家3C强制认证,因为固定式插座是国家第一批列入3C强制认证目录的产品,只有那些通过了3C认证的固定式插座产品才允许进入市场销售。最后,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应挑选国内比较有知名度的专业生产该产品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在质量上才有相对有保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插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插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