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继往开来 北京城建铸就国之重匠_新浪地产网

36年继往开来 北京城建铸就国之重匠

提要:2019年7月,对于北京城建集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个月。7月1日,北京城建集团迎来第36个光荣的生日;7月15日,历经45个月的高强度建设,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将全面移交给机场运营方,转入运营筹备阶段;7月21日,继国家速滑馆工程首块幕墙玻璃吊装就位之后,北京冬奥村工程建设提前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冬奥会主场馆建设进入最后冲刺。

  2019年7月,对于北京城建集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个月。7月1日,北京城建集团迎来第36个光荣的生日;7月15日,历经45个月的高强度建设,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将全面移交给机场运营方,转入运营筹备阶段;7月21日,继国家速滑馆工程首块幕墙玻璃吊装就位之后,北京冬奥村工程建设提前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冬奥会主场馆建设进入最后冲刺。

  2019年7月,对于北京城建集团来说,又是值得铭记的一个月。铭记集团36年继往开来,书写的辉煌篇章;铭记36年不忘初心,成就的“国之重匠”;铭记36年依旧不变的铁血军魂。

  继往开来牢记光辉使命

  北京城建集团的前身“雪山铁九连”曾经金戈铁马、屡建功勋:在朝鲜、越南的炮火纷飞中修建铁路,在“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脉海拔4000多米的山上建造史上最难的中尼公路,更是在古城地下建造了中国最早的北京地铁1号线和2号线。

  1983年三万六千将士集体脱下戎装,转业组建北京城建集团的前身——北京市城市建设工程总公司;1998年,城建集团在地产黄金期到来之前,敏锐地察觉到市场动向,实现了地产板块上市;2001年,城建集团首个置业项目城建大厦开建,如今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压舱石;2004年,北京市将四家园林绿化企业划归城建集团,11年后组建了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成为首都绿色发展的主力军,2014年,城建设计集团在H股上市,短短四年城建设计市场营销额就从20多亿元增长到200多亿元,跻身全国十大设计企业行列。

  36年砥砺前行,北京城建集团从成立之初的单一建筑施工延伸至目前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六大产业并举,业务遍布国内30个省市及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稳居“中国企业500强”,成为国际250家大承包商之一。

  大江南北,国境内外,北京城建集团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进入新时代,尽管脱下军装的老兵们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军旗”的红色早已嵌入基因、融入血脉,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建品格。为了让年轻一代城建人在新时代延续“红色基因”,近日北京城建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铁血军魂成就传奇国匠

  北京城建集团作为大型国企,不仅要出色完成使命,打造建筑经典,而且要担负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36年来,北京城建集团优质高效完成了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等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工程,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世园会、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北京冬奥会等国内外多个城市的地铁和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成就了北京城建集团在国内建筑行业挥斥方遒的领军地位,更树立起北京城建大型国企享誉全球的“国匠风采”。

  集团旗下的北京城建地产秉承“一体两翼”的经营战略,上市20余年来业务版图从北京扩展到天津、重庆、青岛、成都、三亚、南京等城市,完成了全国重点城市布局,为首都乃至全国城市建设、城镇发展挥汗献力,也见证了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听党指挥、传承军魂、敢于创新,是36年来城建集团持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密码。”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城建集团将继续坚持一颗奉献的初心、一腔为国的理想、一个为民的宗旨和一种军人品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全力融入“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在充分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的同时,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冬奥村  新时代  北京城建  地产板块    

北京城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城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