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企拿地动作频频 将开启东莞豪宅市场新局面_新浪地产网

上半年房企拿地动作频频 将开启东莞豪宅市场新局面

提要:保利在万江胜利社区的新项目总投资额同样超过了50亿元。上月,东莞市保铸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对万江街道胜利社区项目进行了备案,备案名为保利天际花园,项目总投资额506092万元。南都记者从公开资料了解到,根据规划,保利天际花园将建设高度超过180米的超高层建筑。项目建成之后,有望成为东莞新的商住地标。

  鹏瑞天玥广场、中海华庭、保利天际花园、首创禧瑞里花园、风华花园、水岸风华花园、滨海花园……日前,南都记者从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官网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莞拿地房企已纷纷对新项目进行备案,备案名和项目投资金额也陆续浮出水面。其中,鹏瑞、保利新项目总投资额均超50亿。而首次入莞的首创置业,则带来了首创置业产品系中的高端产品线——禧瑞系,给东莞的豪宅市场带来了更多想象。

  中心城区三大纯新项目备案

  莞版“深圳湾1号”呼之欲出

  7月25日,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瑞冠置业有限公司,正式对位于南城街道雅园宏伟三路与宏伟四路交会处东南侧项目进行备案。其中,项目备案名为鹏瑞天玥广场,占地面积90580.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2322.12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总投资额达502129万元。而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鹏瑞将在东莞打造莞版“深圳湾1号”的传闻,该项目有望成为东莞豪宅市场新标杆。

  与此同时,保利在万江胜利社区的新项目总投资额同样超过了50亿元。上月,东莞市保铸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对万江街道胜利社区项目进行了备案,备案名为保利天际花园,项目总投资额506092万元。南都记者从公开资料了解到,根据规划,保利天际花园将建设高度超过180米的超高层建筑。项目建成之后,有望成为东莞新的商住地标。

  除了鹏瑞、保利,作为“豪宅专家”的中海,此次进驻万江石美社区,同样备受市民期待。5月29日,中海对万江街道新城大道北侧项目正式进行备案,项目备案名为中海华庭,项目占地面积额25534.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898.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25949万元,由东莞市嘉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

  可见,此次鹏瑞、保利、中海项目的备案,意味着东莞未来豪宅市场将再添三员。记者盘点发现,这三家房企如今在莞已成功开发超二十个项目。

  望牛墩、中堂项目浮出水面

  水乡新城成市场开发热点

  在此次备案的7个纯新项目中,首创置业望牛墩项目同样属于高端房地产项目。记者了解到,首创置业进入东莞的首发作品备案名为首创禧瑞里花园,总投资额183066万元。需要注意的是,禧瑞系也是首创置业产品系中的高端产品线。在过去,望牛墩镇所在的水乡新城片区楼市走的大多是“亲民路线”,以刚需型产品为主。但随着土地成本越来越高,房企纷纷尝试以高端产品线突围。

  而“风华花园”和“水岸风华花园”虽然名字极其相似,但并不是由同一个开发商进行开发。记者了解到,东莞中堂镇两宗相邻商住地分别于5月17日和20日相继出让,最终被时代、佳兆业收入囊中。时隔月余,这两个项目在同一天进行备案。

  6月28日,时代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隽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中堂镇豆豉洲项目进行了备案,备案名为风华花园,项目总投资额100000万元。

  同日,东莞佳兆业实业有限公司也对豆豉洲项目进行了备案,备案名为水岸风华花园,总投资额171860.5万元。

  记者还发现,在今年上半年土拍热潮中被“秒杀”的沙田地块,也迎来了新进展。日前,融创全资子公司东莞市融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沙田项目进行了备案。备案名为滨海花园,项目总投资额200000万元。作为深耕东莞多年的品牌房企,融创在莞已拓展5个项目。

  观察

  高端消费层级下移 豪宅市场正在改变

  从上述备案项目来看,东莞楼市豪宅产品开始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与此同时,豪宅市场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从大别墅“瘦身”成小型别墅,再将目光转向大平层,东莞楼市豪宅产品越来越多样化。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由于东莞楼市高端消费层级下移,开发商也调整豪宅产品的产品设计和定价。如今,东莞动辄两三千万的大别墅需求缩减,小别墅和大平层产品持续走俏。

  此外,东莞的豪宅布局也发生变化。一直以来,黄旗山南麓、八一路沿线都是东莞传统豪宅片区。但随着东莞楼市前景被长期看好,房企拿地成本日益高企。仅上半年,东莞就有多宗土地以封顶价出让。在这种情况下,融创、中海等品牌房企,开始在沙田、万江等非传统豪宅板块打造高端产品。但购房者是否愿意买单,仍有待未来市场验证。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企  保利  东莞  豪宅  

东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