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隆重举行_新浪地产网

研学旅行——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由教育部中国民办教师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办,研学旅行全国青少年展评委承办的“研学旅行成果展——第16届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于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片3.jpg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发来贺信,他在信中祝贺研学旅行全国青少年展评活动成功举办十六届,为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表现才智的平台,大家欢聚一堂,同场竞技,有力地促进同学们之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互动,达到了开阔视野、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爱展评委的活动,为提高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素养尽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为期4天的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小选手们,以书法、绘画、表演、动漫、语言为主要类别,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幼儿组进行才艺展演,经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定,近百余名选手在7月25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分别获得了“艺术之星奖”、“特等奖”、“金奖”的荣誉证书和奖牌。同时,主办方还从各地艺术教学师资队伍评选出3名“艺术恩师奖”和7名“优秀辅导教师奖”。教育部、文化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7.jpg

  图片8.jpg

  7月26日,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及家长怀着喜悦的心情走进北京世园会,在妫汭剧场举行以百万儿童“拍”世园,“画”世园、“唱”世园、“游”世园为主题的展评活动。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宣传部长崔勇、园艺部部长单宏臣等领导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给小朋友颁发世园证书。鼓励孩子在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以园艺为媒,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留住青山绿水,还我蓝天白云。

  图片9.jpg

  孩子们也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对大自然的感恩之情,绘画、书法、才艺组的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妙笔共同创作了描绘世园风光的十米长卷献于世园。声乐组的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10.jpg

  下午,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等院内主要展区。领略到了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和美不胜收的自然风景,大家在为祖国绚丽多彩的风光感到骄傲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

  据展评委副会长兼秘书长任静雅介绍,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始终以“炫我才艺、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情操,多年来为孩子们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到当前截稿时止,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幅孩子们的作品还在世园生活馆循环展出。孩子们的作品受到海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自从2003年成立以来,展评委除了承办一年一度的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外,还代表国家组建“青少年儿童艺术团”参加国际青少年儿童文化交流活动,十余年来先后出访了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德国、法国等近40个国家,与海外不少学校和青少年群众团体建立了友好互动关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