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也有科技梦 安防加速后服务时代到来_新浪地产网

房地产公司也有科技梦 安防加速后服务时代到来

提要:在许多人的观念里,房地产行业属于传统产业,采用技术的速度相对较慢,不像科技行业,许多电子产品生命周期都不超过1~2 年。不过,这种想法已经有些不合时宜。

  在许多人的观念里,房地产行业属于传统产业,采用技术的速度相对较慢,不像科技行业,许多电子产品生命周期都不超过1~2 年。不过,这种想法已经有些不合时宜。   

  回溯过往,便可发现房地产科技近年发展迅速:2016年,瑞典国土勘测局建立区块链房地产交易试验项目;2017年,美国有 235 家房地产科技公司在市场上总共成功地募集 26.65 亿美金的资金;亚太区房地产高峰会MIPIM Asia 2018,有一整天的时间被用于聚焦房地产科技,并进行相关主题讲座,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房地产行业俨然已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并逐渐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当下,越来越多的房企探索新出路,谋求转型,那么,近两年安防企业与房企有哪些合作?今天,小编就选取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与大家分享。   

  潼湖科技小镇惊艳世界 捷顺、越凡创新功不可没   

  潼湖科技小镇是碧桂园第一个建设和投入运营的科技小镇,以“科技、生态、智慧、创新”为特色、以“为凤筑巢陪伴成长”为理念、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产业为发展点。   其中,捷顺科技为潼湖科技小镇提供了涵盖智慧停车、门禁、通道管理的整体智慧园区车行人行解决方案。   

  在本次项目中,捷顺将智能停车场、车位引导、智能门禁、通道设备的数据通过API与碧合APP(员工使用)、碧合助手(物管使用)、科技小镇公众号、科技小镇小程序等多个应用深度对接,全面打通人行、车行数据体系,为小镇整体智能化管理提供数据和平台支撑。   

  除此之外,与碧桂园正式签订战略合作的越凡创新, 成为潼湖科技小镇业务板块服务机器人第一供应商。因此,潼湖科技小镇内,越凡创新机器人随处可见。   

  万科:与达实智能逐步深化合作   

  2018年9月17日,万科与达实智能签署研发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万科-达实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科学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长期、广泛、紧密的合作,通过建立产学研联合体,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2019年6月28日,沈阳市皇姑区政府、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沈阳皇姑(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开放暨智慧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发布会”盛大举行。活动邀请了阿里巴巴、达实智能、阿里巴巴、海尔家电集团等14家企业作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绿地集团:注资多家AI独角兽   

  2018年4月25日,绿地控股宣布,与深兰科技达成合作,绿地拟战略投资3亿元入股深兰科技,股权占比将超过13%,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双方拟合资组建由绿地集团控股的“绿地深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绿地深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展人工智能建筑和机器人智能科技。   

  2019年6月10日,涂鸦智能正式与绿地集团签约,绿地以战略投资人身份投资入股成为其重要股东。根据协议,未来绿地控股将在涂鸦智能的AI+IoT平台赋能下,对地产从建设开发到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进行智能化升级,加速以AI+IoT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地产的全球化发展。   

  2019年6月21日,瑞为技术获得绿地集团亿元级战略投资,双方于绿地集团总部(上海)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达成“战略投资+产业协同”的双线合作模式。双方将共同开启人工智能技术在线下商业、智慧楼宇、智慧工地、智慧置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合作,共同构建真正打通各个生活场景的智慧城市统一运营管理平台。   

  结语: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创新,安防技术始终是房地产科技领域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现今,无人机可为建筑工人提供帮助,机器人也能帮助守护公寓。相信在房地产公司和安防企业的携手并进、锐意创新下,城市转型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