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窗户玻璃裂成“蜘蛛网” 居民怀疑因天热“自爆”_新浪地产网

家中窗户玻璃裂成“蜘蛛网” 居民怀疑因天热“自爆”

提要:近日,集美张先生家的一扇窗户玻璃出现裂纹,此外,同一小区内,不同住户朝东面的窗户玻璃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不少居民怀疑是天气太热加上冷热不均造成玻璃“自爆”。

  (来源:厦门网)

  近日,集美张先生家的一扇窗户玻璃出现裂纹,此外,同一小区内,不同住户朝东面的窗户玻璃也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不少居民怀疑是天气太热加上冷热不均造成玻璃“自爆”。

  记者在张先生家中看到,窗户玻璃由里外两片玻璃组成,外侧玻璃无事,内侧玻璃出现“蜘蛛网”裂纹,从表面看,纹路大体呈现两种形态,右下角方向出现一处疑为裂纹发散的中心点,附近裂纹较长较稀疏,越到周围纹路越密集越小块。

  玻璃上贴有透明胶,防止爆裂。张先生回忆,他当日早上6点多离开家前,将窗户打开,通风透气,晚上约8点30分回家时,发现开窗的玻璃出现了裂纹。

  张先生说,最近天热,该小区内有三四户家庭的窗户玻璃也出现裂纹。他猜测,这些玻璃被太阳暴晒,又承受空调冷气,可能是天气炎热加上冷热不均造成玻璃“自爆”,“但也不排除人为因素”。

  物业派遣一名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情况,该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工人安装时把铁片类的物品忘在玻璃框内,热胀冷缩导致玻璃角扎到铁片等而出现裂纹;因为前几天有住户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仓库里的备用玻璃已用完,需要调件,约15天后才能为张先生家的窗户更换玻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