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掀起新一轮国民垃圾分类新时尚学习浪潮_新浪地产网

沪上掀起新一轮国民垃圾分类新时尚学习浪潮

提要:前几天,伴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于今年7月1日在上海正式实施这一信息不胫而走,上海街头巷尾,乡里邻间,大家争相议论的话题不外乎“这个算什么垃圾,那个怎么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世纪大讨论瞬间拉开帷幕,充斥在朋友圈的垃圾分类段子等随之而来。

  要说最近上海最热的时尚是什么,非垃圾分类莫属。

  前几天,伴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于今年7月1日在上海正式实施这一信息不胫而走,上海街头巷尾,乡里邻间,大家争相议论的话题不外乎“这个算什么垃圾,那个怎么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世纪大讨论瞬间拉开帷幕,充斥在朋友圈的垃圾分类段子等随之而来。

  比如:

  少壮不努力,老大分垃圾!

  举头望明月,低头分垃圾!

  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还没分垃圾!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不分垃圾!

  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分垃圾!

  天长地久有尽时,垃圾分类无绝期!

  喧嚣过后,伴随着垃圾分类标准的尘埃落定,2019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也新鲜出炉。那么,垃圾分类究竟怎么分?

  记牢红、蓝、棕、黑四色桶是前提。

  其次:

  可以卖钱的是可回收物;

  对环境和人体有害的是有害垃圾;

  易腐烂的是湿垃圾;

  以上三种都不属于的就是干垃圾。

  再不然:

  猪能吃的叫湿垃圾;

  猪都不要吃的叫干垃圾;

  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

  可以卖出去换猪的叫可回收垃圾。

  实在不会分,请移步至沪“垃圾分类查询”平台一键查询。不管怎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没有不会分的垃圾,只有傻傻被罚钱的你。

  要想做好垃圾分类,除了get到正确的分类“姿势”,还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神成本。比如:耐心。形象一点说,“做饭1小时,吃饭10分钟,垃圾分类三天三夜”,尤其是厨余垃圾。

  据调查,厨余垃圾在日常生活中竟然占比超过了60%,有的地区甚至达到70%至80%,如此做起垃圾分类来,工程可谓浩大。再加上大部分的厨余垃圾不能简单等同于湿垃圾。比如:妈妈炖的猪骨鸡爪汤,鸡爪属于小骨头,算湿垃圾,猪骨头算大骨头,要扔进干垃圾。故此,厨余垃圾分类工作变得更加难上加难。

  但是,早在100年以前,西方国家比如美国、新西兰,欧洲等就出现了有效减少厨余垃圾的克敌神器—食物垃圾处理器,又名厨余粉碎机。

  食物垃圾处理器安装于厨房水槽下方,与下水管道连接。“隐藏”于厨房的它可以迅速将食物垃圾,如骨头、瓜果蔬菜、残羹剩饭等研磨成细小颗粒,从下水管道排出。操作简单,只需五步:

  1、打开水龙头

  2、打开空气开关

  3、将食物垃圾倒入水槽口

  4、研磨完成后,关闭空气开关

  5、关闭水龙头

  其便捷的操作,有效减少了厨余垃圾分类的痛苦。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各式各样的垃圾也在日趋增多,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也十分影响生活品质。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各个企业都开始投身到助力环保低碳生活的事业中来。作为知名企业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旗下品牌,爱适易致力于湿垃圾解决方案,作为食物垃圾处理器品类发明者,拥有80年悠久历史,其食物垃圾处理器在传统厨余粉碎机的基础上一次次进行创新升级,可实现一键研磨厨余垃圾,从源头上帮助解决厨余垃圾分类问题,真正意义上实现干湿分离,源头减量。

  前不久,爱适易也通过小爱垃圾分类小课堂,积极帮助广大消费者解锁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难题,接下来,它将会以更加踊跃的姿态继续引导广大消费者快速get垃圾分类新“姿势”,和大家一起携手迈入更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未来已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爱适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爱适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