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杰国际设计姚鑫:全案系统 重新定义豪宅装修_新浪地产网

星杰国际设计姚鑫:全案系统 重新定义豪宅装修

提要:6月22日星杰国际设计的“全案系统”发布会在上海喜盈门国际中心隆重举办,并在杭州、苏州、无锡、宁波、南京、天津、南通等七座城市全国联动。星杰全案系统发布会以“大设计-墅不同”为主题,正式发布了“全案系统”装修新模式,针对装修行业系列痛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答疑,重新定义别墅装修。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对星杰家装事业部执行总裁姚鑫先生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了星杰的“全案系统”,将如何重新定义豪宅装修。

  6月22日星杰国际设计的“全案系统”发布会在上海喜盈门国际中心隆重举办,并在杭州、苏州、无锡、宁波、南京、天津、南通等七座城市全国联动。星杰全案系统发布会以“大设计-墅不同”为主题,正式发布了“全案系统”装修新模式,针对装修行业系列痛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答疑,重新定义别墅装修。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对星杰家装事业部执行总裁姚鑫先生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了星杰的“全案系统”,将如何重新定义豪宅装修。

  新浪地产:近些年,家装消费升级,是在 “升级”什么?

  姚鑫:从我的理解来看,“消费升级”就是消费者对购买的内容有了更多理解和关注。以装修为例,以前客户所说的500万预算,可能只会关注用了哪些材料,装修呈现的是怎样的效果,而且以往的预算还不是非常精确,在豪宅装修中,预算往往会出现增项。但是今天我们的客户再来谈预算,500万就是500万,不会接受增项。同时,消费升级时代的客户也更懂生活、更懂装修。现在客户会和我们谈得非常细致,从个人喜好到生活习惯,许多细节都希望能找到懂他们的设计师和装修企业与他们互动,一同打造适合他们的空间。

  新浪地产:今年两次发布会都以“大设计 墅不同”为主题,大设计“大”在哪里?

  姚鑫:“大设计 墅不同”这六个字,是星杰内部反复探讨提炼得出的,今年星杰品牌的核心理念,它代表了星杰设计能为客户带去的核心优势。其中“大设计”就像前面提到的,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丰富。星杰能够为客户提供了,也不仅仅是造型和室内设计,而是在客户在住宅这个六面体内、所有与他生活有关的方面和细节。星杰这次发布的全案系统,也正是为了匹配大设计的需求。不仅在于它囊括了整个装修过程中最主要的工作——设计、工程、产品、服务,从风格定位、资金规划、图纸预算、软装配饰到家具选购、主材产品搭配、设备选购和园林设计无所不包。“全案”最重要的特征,是以预算为基础和出发点,设计是否真正满足客户日常的生活需要,产品的组合能力是否满足客户需求,是否真正让客户安全、省心、透明?

  而“墅不同”,是因为星杰在这些年专注于豪宅装修的探索中,发现别墅装修与普通家装真的是不同的。别墅的设计与装修,并不是普通家装的简单放大。相对与家装,它的涉及的门类更多、需要更系统的考虑、专业性也更强。总结来说,“大设计墅不同”代表着星杰在行业内的核心优势,就是星杰的专业设计+星杰领先的技术标准。

  新浪地产:星杰经过了19年的发展,从“爱家”初心到如今“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经历了哪些重要阶段?

  姚鑫:很长一段时间,星杰的企业价值观都有“正道、爱家、幸福”的核心。正道就是星杰一直坚持走正道、做正大光明的事、努力促进行业发展。“爱家和幸福”是在企业“正道”的基础上,每个星杰人还应该爱家,并且最终是为了家庭的幸福而奋斗。经过多年的尝试,星杰也通过许多制度努力让“爱家、幸福”落到实处。比如,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五是星杰的“爱家日”,员工可以在下午提前回家陪伴家人。包括每个节日,我们也会为员工的家庭寄去祝福的信件。对正道的坚持、对家庭的关爱已经融入了星杰的血液和基因里,成为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新浪地产:今日星杰全案系统发布,您认为是否将有可能成为行业的新标准?或星杰哪些创新已经成为业界标准?

  姚鑫:全案设计,是豪宅装修的市场需求,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不但是有可能成为行业的新标准,自从星杰今年发布“海派精装3.0”装修标准之后,还被行业内的许多同行认同和学习。很多装修企业也陆续提出了“全装”、“全包”等装修标准或模式。星杰不会对此感到自满,将不断在专业性和技术标准方面做出提升,实现在行业内与其他企业拉开差距。

  新浪地产:在这急剧变化的市场,对家装行业最大的调整是什么,您如何看待装修行业的走向?

  姚鑫:近两年行业一直面临挑战,面对行业的变化星杰自身也焦虑过。但当我们走到前端,这样的焦虑就缓解了许多。星杰的管理层有下基层工地回访的制度,包括我在内的几位公司高层,每个月都有3次到工地现场进行寻访,与我们的业主进行交流。从我们得到的反馈中,业主对我们全案设计的理念和施工服务是认可的、是满意的。有几位我们服务过的业主告诉我们:“我愿意为星杰打88-90分,但是相对来说行业内的其他企业,我只给他们70多分。”这样的评价让我们确信,星杰的理念和服务在行业内是领先的。但同时,业主没有给我们满分是怕我们骄傲,也反映出在豪宅装修领域,市场上的很多空白还没有被填补,还有很多需求没有被满足。这次星杰连续三天的活动,原本预计日签单金额不低于1500万,三天总签约不低于5000万,从现在的成绩来看完全能够超出预期目标。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装修行业的需求依然旺盛,只是业主的要求在提升。

  新浪地产:近年来,是什么原因让越来越多星杰“老人”重新回归星杰?在这行业洗牌阶段,对家装从业人员提出了什么新挑战?

  姚鑫:今年是星杰的老员工回归最多的一年,许多旧将都主动要求回到星杰这个大家庭。其中许多人都是有能力、有成就的精兵强将,在其他企业也都做到了总监的级别。要说原因的话,应该是星杰始终在坚持做正确的事,星杰的众多“老人”与星杰也拥有同样的初心和理念。

  面对行业洗牌,星杰要求自己把设计做全、做完整、做细致、做到客户的心里。星杰的全案设计与行业内之前所提的“全包”、“一站式”等服务模式都不同。以手机为例,全包装修能够实现的个性化,就相当于你买了一个标准的品牌手机,再通过购置各种外设来满足个性化要求。而星杰的全案设计,则是从硬件到软件,为你设计一台独一无二的手机。对客户诉求的理解,和实现他们诉求的实现能力,都是对家装从业人员新的挑战。

  新浪地产:据悉,今年是星杰人才发展年,星杰是如何培养家装人才?星杰又需要怎样的装修人才?

  姚鑫:除了在业务方面的持续拓展,星杰每年都会做价值观的整合与提炼。去年,我们就总结提炼出“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其实这六个字可以说是所有行业都需要把握的核心,一切都应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落实到星杰员工,就是“奋斗、创新、分享”这六个字。你必须有奋斗的精神,创新的思考和分享的品德。今年,我们还进一步提炼出星杰的价值理念,也就是“让有结果的人生活更好”。要求星杰人对团队能够给出结果,对客户能够创造价值,这就是星杰对人才提出的标准和要求。

  消费升级的趋势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升级消费的体验。星杰全案系统,提供了全案设计、全案预算、全案产品、全案施工、全案交付的完整服务体系。让客户享受到专业设计、价格公道、预算可控、工期有保障、效果可还原的装修体验,升级了客户在装修和使用过程中的感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星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星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