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集中开展石材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_新浪地产网

汶上县集中开展石材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

提要:根据汶上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石材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对全县石材开采企业使用的桅杆式起重机、石材加工企业使用的桥式起重机械(行车)、场(厂)内机动车辆(叉车)等,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好石材行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来源:百石网)根据汶上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石材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对全县石材开采企业使用的桅杆式起重机、石材加工企业使用的桥式起重机械(行车)、场(厂)内机动车辆(叉车)等,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好石材行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检查组。成立石材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局长牵头负责,特监、稽查等科室密切配合,形成联合执法、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研究制定了《石材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统一要求,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石材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迅速将专项整治文件和文件精神传达给石材企业,督促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发放明白纸和服务指南,方便企业进行隐患整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组织开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针对我县石材加工企业数量多、分布散的实际,我局联合济宁市质量评价协会在白石镇先后开办2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培训叉车操作人员192人,提升了叉车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叉车操作人员的持证率,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合法合规安全生产,获得企业和一线作业人员的好评。

  四是严格执法检查,坚决整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各检查组负责对分工范围内的加工企业、开采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隐患,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责令限期改正;未按期整改到位或存在严重隐患的一律责令停止使用,依法封停、立案查处,并及时向县石材加工行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报告。检查按照“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实行闭环管理。截止目前,专项检查组共检查石材企业98家,下达监察指令98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