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宝副总裁何君健呼吁开发商倾听供应商声音,共同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_新浪地产网

卓宝副总裁何君健呼吁开发商倾听供应商声音,共同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提要:2019年5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行业专家们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美好生活理念,深度交流,探讨防水工程痛点的解决之道。新浪地产也就建筑防水和防水行业的典型问题访问了行业名企——卓宝科技集团副总裁何君健。

  2019年5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行业专家们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美好生活理念,深度交流,探讨防水工程痛点的解决之道。

  新浪地产(微博)也就建筑防水和防水行业的典型问题访问了行业名企——卓宝科技集团副总裁何君健。

  高质量发展将成房地产未来驱动 

  “最低价中标制度”一直是建筑防水行业长期存在的传统。这一现象不但导致假冒伪劣产品泛滥,中标者为了保证基本利润只能被迫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掺杂使假,如此一来防水工程质量可想而知。可以说,“最低价中标制度”是造成我国渗漏率如此之高的重要原因。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最低价中标问题?卓宝何君健表示:希望开发商甲方能够花点时间来倾听供应商的声音——“低质低价,优质优价。”

  防水是个系统工程,又是隐蔽工程。而开发商对防水系统的认识可能没有那么充分,对防水产品认识存在着许多误区,比如室内卫浴间、厨房的基面湿度大、管道多、容易受水管冷热影响和洗涤剂侵蚀,对防水剂的性能等指标要求很高,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劣质材料,就会直接导致渗漏。如是可见,好的防水系统更是要好品质的产品来支撑,低于主流企业的市场价格,基本上是非常难做出合格工程的,要么是偷工减料,要么是减配。

  部分开发商其实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一线的房地产开发商在防水设计方面已经有单独的部门来研究这个问题。比如保利,从一开始就很注重防水的质量问题,在选择防水系统时也做了许多验证,最后才正式选定卓宝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又比如朗诗,单独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专门研究如何解决建筑防水的问题。另外,恒大也开始尝试采用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目前在考察这个系统的效果。

  我们常说价廉物美,可现在中国已经从“中国制造”进入到“中国创造”阶段。“中国创造”强调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精神,要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无不需要实打实的投入。卓宝的零缺陷防水系统,定位“高品质防水系统引领者”,而且始终坚持“优质优价”的市场策略。其实你把零缺陷的成本摊开来看,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对品质的保障上。光是保险一项的保费每年就是笔巨大的支出。所以说,优质的产品,应该匹配优质的价格。何君健表示,“今后行业会进一步认识到低价中标的危害,未来高质量发展将会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驱动。” 


卓宝科技集团副总裁何君健接受新浪地产全国主编赵明宇专访

  卓宝零缺陷近千个项目,五年无渗漏理赔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卓宝防水的“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施工项目831个,施工总面积1126万平方米,相当于1577个国际标准足球场,覆盖全国142个城市。卓宝“零缺陷”的承保方太平财险还公示了与卓宝合作以来483份保险单的承保情况,从2014年到2018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一起因材料质量和工程质量原因导致的保险理赔,五年内0项理赔记录维持至今。这些数据在行业当中堪称奇迹,这让人不禁疑问,他们又是如何做到“零缺陷”的呢?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零缺陷防水系统是对结果负责的防水系统。在做法上卓宝构造‘皮肤式’的防水系统,通过热沥青涂料和自粘卷材复合为建筑打造防水的‘皮肤’。再加上卓宝精细化的施工操作,杜绝偷工减料的定量控制,高水平的施工队伍等等,而且卓宝 “零缺陷”五年来并不是一成不变,系统在不断升级创新,“零缺陷”的材料组成也一直在丰富完善。从理论上说,把防水做到不渗漏是完全可以的。

  “最优质的防水,最优质的双包队伍,就是卓宝零缺陷。”何君健说到“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自面世以来,已陆续在各大工程中推广应用,凭借科学严谨的管控体系和施工流程,被业界称作解决建筑渗漏难题的有效方案。”

  施工节点全纪录 深度挂钩保险

  据记者了解到,卓宝的“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全程负责防水工程的设计、材料生产、施工质量管理、工程维护、风险保障等各个环节。质量管控贯穿始终,无论是现场的质量管理团队、远程的监控管理中心还是全方位的技术培训,都为“零缺陷”的最终实现做出了不懈努力。

  “对于建筑防水,设计、工法、材料、平时的巡查维护都是必须的,而保险制度到位以及问题承诺也是必须的。”何君健说到。

  2018年,卓宝正式将5年保险保障期升级至15年质量保证期,同时坚持每年对零缺陷的发展成果做记录,制作成《零缺陷年鉴》。每年定期对社会公开其应用成果数据。零缺陷系统为客户投保,既源于其作为优质系统的底气,也是倒逼它不断发展前行的动力。相信在未来,卓宝“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将继续发力,为降低中国建筑渗漏率贡献力量,为百年建筑保驾护航。   

新浪地产

卓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卓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