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质量的验收标准_新浪地产网

玻璃幕墙质量的验收标准

提要:玻璃是目前使用较广泛、应用范围较广的无机非金属材料,能够应用于建筑、日用、艺术、仪表等领域,种类十分丰富。除了常用的钢化玻璃、印花玻璃以外,还有光学玻璃、调光玻璃等对技术要求较高的类型

  玻璃是目前使用较广泛、应用范围较广的无机非金属材料,能够应用于建筑、日用、艺术、仪表等领域,种类十分丰富。除了常用的钢化玻璃、印花玻璃以外,还有光学玻璃、调光玻璃等对技术要求较高的类型。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玻璃的质量检验标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一、钢化玻璃碎片的检验标准

  不同种类钢化玻璃的碎片状态要求如下:

  1Ⅰ类钢化玻璃厚度为4mm时,取5块试样进行试验,所有5块试样中较大碎片的质量不得超过15g.

  厚度大于或等于5mm时,用成品做试样,进行试验,每块试样在50mm*50mm区域内的碎片数必须超过40个.

  2 Ⅱ类钢化玻璃根据平面玻璃与人体等接触破坏时的碎片状态,对4块试样分别按5.6.3进行试

  验,4块试样全部破坏并且每块试样的较大10块碎片质量的总和不得超过相当于试样的65cm面积的质量.

  3 Ⅲ类钢化玻璃Ⅲ类钢化玻璃的碎片状态应全部符合规定.

  注:对曲率半径大于400mm,弦而大于等于100mm钢化玻璃的碎片状态由供需双方商定

  二、玻璃幕墙质量的验收标准

  标准编号:JGJ 102-2003

  标准名称: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

  标准状态:现行

  英文标题:Technical code for glass curtain wall engineering

  替代情况:JGJ 102-1996

  实施日期:2004-1-1

  颁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内容简介:为使玻璃幕墙工程做到安全适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非抗震设计和抗震设防烈度为6, 7, 8度抗震设计的民用建筑玻璃幕墙工程的设计、制作、安装施工、工程验收,以及保养和维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