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城科携本土化BIM引擎亮相2019四川住博会_新浪地产网

平安城科携本土化BIM引擎亮相2019四川住博会

提要:5月17日,2019年四川住房建设博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作为地产基建智能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平安城科“智能建造”主题专馆首次亮相,全面展示科技如何对传统建筑制造行业进行系统性赋能升级,充分诠释平安城科“城载科技,智建未来”的服务理念,力争成为中国智能建造引领者,为建筑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全面赋能。城科展台前来自开发商、设计院、建筑商、技术公司等多个领域的咨询者络绎不绝,对平安城科展示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5月17日,2019年四川住房建设博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作为地产基建智能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平安城科“智能建造”主题专馆首次亮相,全面展示科技如何对传统建筑制造行业进行系统性赋能升级,充分诠释平安城科“城载科技,智建未来”的服务理念,力争成为中国智能建造引领者,为建筑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全面赋能。城科展台前来自开发商设计院、建筑商、技术公司等多个领域的咨询者络绎不绝,对平安城科展示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图:2019四川住博会现场,平安城科展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携本土化BIM引擎,为中国智能建造引领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住建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所要求的全面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着力增强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等政策方针,紧跟智能建造的发展浪潮,平安城科在充分分析建筑业发展现状的前提下,提前布局,依托平安集团在金融、科技、不动产服务等多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以及强大的科技能力,全速发展大数据运用、云计算、BIM技术、物联网等科技应用,并结合平安城科深耕多年的市场经验,用可视化方式和可见的模型,打造本土化BIM引擎,为地产及基建行业发展提供信息高速公路。

  在本届住博会上,平安城科重点展示了旗下自主创新研发的BIMV平台,该平台以BIM 模型展示、模型转换及数模分离等能力为核心,支持各类基于BIM数据运用的应用服务与咨询解决方案。基于BIMV 平台,平安城科可提供覆盖城区、楼宇、园区的全场景解决方案,贯穿规划设计、建筑建造、运营运维等全建筑生态的生命周期。

  平安城科成都事业部总经理路峰介绍,平安城科目前的本土化BIM引擎,不仅服务于各应用系统平台的可视化智能化功能,同时可以涵盖工程建造从设计到施工再到供应链、资产运营的全流程。不仅提高地产商,建造商的项目管理效率,也为资产管理运营提供数字支持,未来还可以与资金监管和信托等金融服务全面结合。

图:平安城科成都事业部总经理路峰与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交通市政院院长黄伟深入交流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近年来重要创新业务之一,平安城科是集团房产服务生态圈和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核心板块,以“为中国智能建造引领者”为愿景,基于集团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生物识别等核心科技领域优势,倾力打造1个时空大数据云平台,1个BIM底层核心技术,输出N个覆盖建造、交易、服务三大核心环节的产品,全面推进中国建筑行业的智能化进程,为智慧城市创造核心价值。

  重磅推出智能建造系列产品

  除了本土化BIM引擎,在本次住博会上,平安城科还同时展示了近年来在智能建造领域所作出的其他创新成果和应用,包括平安易建、智慧设施管理平台、房地产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和平安智采平台等产品。

  平安易建依托BIM、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工程参建方打造千人千面的智慧建造平台,各方通过平台可配置的应用模块实现文档协同管理、质量安全管理、进度管理、会议管理和项目智能决策,推动工程建造管理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最终达到消除信息孤岛、降本增效、提高质量、防范安全事故,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的目的。

图:工作人员向来访者介绍城科产品

  智慧设施管理平台基于城科PaaS 底层的IoT、大数据、AI、BIM 等核心能力,可为建筑项目提供能耗管理、维保管理、安全管理等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相关行业开展业务组建,业务迁移及产业升级,推进规划、建设、监管、运维的透明化和智能化,提高项目质量,降低物资浪费,节约资源和人力投入。

  房地产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依托BIM、DaaS 数据标准化、工程BI 三大引擎,以数字化经营理念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方式,全面打通投资决策、规划设计、招采管理、施工建造全流程数据,以工程项目为切入点,最终达成企业整体的信息化,

  从而实现提效降本,决策未来的经营目标。

  平安智采作为针对供应链管理所打造的智慧化平台,基于IoT、大数据、AI、BIM等核心能力,为地产一体化管理云平台等前端应用提供智慧采购服务,既能帮助建筑施工单位、地产企业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又能帮助行业内供应商提升销售业绩和销售协同效率,帮助地产建筑全行业实现在线招采、智慧招采的业务目标。

  平安城科作为平安集团房产服务生态圈的承载者和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核心板块,专注提供以“城”为核心的城市智慧建造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城市建设在城市规划及不动产交易,设计施工建造、运营运维和居民安家置业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和可视化发展需求,建立起了房产服务生态圈中建设、交易、服务三大核心环节的协同服务平台,将产业协同网络与政府的监管、审批和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围绕开发、设计、施工、供应链的智能建造产业链,以及后期及存量市场的建筑空间及设施设备运维,并赋能不动产的流通及运营的全产业链,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运营、城市服务全面赋能。

  近期,平安城科在智能建造和创造智慧城市核心价值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例如已中标四川绵阳科发集团会展中心三期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服务项目,将利用BIM技术优化、完善施工全流程,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减少施工期间的洽商和返工以保障施工周期、节约成本。同时平安城科还围绕集团确立的“房生态”战略,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平安城科日前中标深圳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日常运营项目,公司将在深圳住建等主管部门领导下,将此平台建设成活跃的、开放式的租赁平台,实现监管、服务两不误;平安城科为无锡打造的不动产登记集成平台,打通交易、登记、税务等部门数据,实现跨部门高效协同,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市民办事体验。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承办。大会致力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促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和新装备应用,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四川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水平,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浪地产

智慧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