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生:让标准成为质量的约束 让质量成为绿色的保障_新浪地产网

刘东生:让标准成为质量的约束 让质量成为绿色的保障

提要:5月1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支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联合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作重要讲话。

  房地产市场形势向好下,将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随着房地产精装修政策的强制落地以及消费需求升级,精装成品房时代已经开启,中国木质林产品质量成为影响健康品质人居的关键因素。

  5月1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支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联合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上,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作重要讲话。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 刘东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东生:各位嘉宾好!今天的会议主题很重要,我个人认为无醛人造板尽管是一个产品的质量概念,但它关系着绿色发展理念以及新发展理念的贯彻实施;关系到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和实施;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利益。

  今年两会上习总书记再次强调要走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福祉、民族未来的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林产品要直接走进千家万户和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生产绿色环保高质量的产品是我们林产工业行业,每个生产企业,包括人造板生产企业、也包括地产等使用企业的直接责任。

  林产品甲醛超标对人体的健康危害很大,普通消费者购买过程中很难辨识甲醛释放的相关技术指标,也无法确认产品的甲醛含量,这就需要我们行业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为此,无醛产品为社会提供绿色健康的林产品一直是重点工作,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整体标准的发布和实施为消费者解决了这个难题。

  2018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率先发布了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标准,得到胶黏剂企业,人造板企业和人造半制品企业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70多家企业经过多次研讨共同制定了这个标准,随着无醛人造板生产工艺技术日趋成熟,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一经提出和发布,便得到了人造板及其制品企业的采用,为林业产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近几年房地产业也在大力倡导绿色观,推动绿色供应链。两大产业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今天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这里联合召开发布会,联手打造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供应链,对人造板及其制品进行认定,所有参与供应链企业的产品都可以追溯,消费者只需扫描产品上的标签就可以查看产品的追溯信息,为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供应链的透明可信提供了依据。为消费者提供无醛绿色的健康产品和居住环境,是林产工业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对社会和民族发展高度贡献和负责任的态度。

  对此,作为一个行业管理者,同时也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刚才几位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对话,介绍了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相关情况,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现场20多家企业作为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的采标单位,供应链管理的支持单位也获得了荣誉证书。

  大家共同为落实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共同为社会和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产品携心尽力,共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遗余力。

  为此,我代表国家林业草局再次感谢你们对林产工业行业的支持,感谢你们对协会的支持,感谢你们在无醛事业上的付出,感谢你们对消费者的责任感,感谢你们为行业所作出的表率,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无醛供应链管理中来,让消费者有链可查,有据可信。

  本次发布会开创了中国林产工业和中国房地产业的跨界联合,意义重大。两大行业要积极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作用,以政策指导,积极落实践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让标准成为质量的约束,让质量成为绿色的保障。让我们两大行业共同推动企业在绿色环保健康的轨道上发展,凝聚和依靠行业力量,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行业创新科技进步,为百姓安居,社会进步,国家发展而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绿色、美好的新未来,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无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无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