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欣装饰:把最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 家文化创建人才培养_新浪地产网

德欣装饰:把最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 家文化创建人才培养

提要: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建筑装饰企业品牌质量提升,促进行业市场秩序规范和健康发展,优采联合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开展了《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地产走访了建筑装饰装修品牌企业大连德欣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德欣装饰),与德欣装饰总经理许松勤先生从市场、企业以及管理等方面探讨了建筑装饰装修的发展。

  2019年初,多家建筑装饰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18年年报预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建筑装饰行业长期保持的高速增长态势已经开始放缓,部分企业甚至出现净利润下降或亏损的状况。从行业基本格局来看,2018可能会是建筑装饰行业的分水岭。毫无疑问,当前行业拐点已至,未来建筑装饰行业将会怎样?

  为解答此疑问,进一步推进北京建筑装饰企业品牌质量提升,促进行业市场秩序规范和健康发展,优采联合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开展了《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地产(微博)走访了建筑装饰装修品牌企业大连德欣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德欣装饰),与德欣装饰总经理许松勤先生从市场、企业以及管理等方面探讨了建筑装饰装修的发展。


大连德欣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松勤

  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向好 德欣装饰连续十一年高增长

  截至目前,两市已有多家建筑装饰板块的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超七成公司全年业绩报喜。针对业绩总体情况,有机构预计2018年全年该行业总体业绩增速为7.55%,2018年四季度整体业绩小幅增长。

  德欣装饰也在市场中取得了自己可喜的成绩,许松勤在受访中表示,德欣装饰在过去的十一年,每年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发展,在2018年,业务更是呈现高姿态增长,市场占有率方面也有同步的提升,在全国多地开设了分公司。

  过去的一年中,在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受到政策调控下的房地产行业影响,建装行业困难艰辛的形势下,德欣装饰却通过上下同心,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建筑装饰装修产业 全服务德欣布局丰富

  在建筑装饰装修服务中,涉及到多方面的协同,但现在仍有很多装饰装修企业的业务还是保持单一突进的传统模式,在独立行业发展。本次走访的德欣装饰却是在建筑装饰装修产业中实现了全产业链服务的模式,在多个维度创建不同的服务体系。

  许松勤谈到:德欣装饰在建筑装饰装修全产业链服务的模式中,有建筑装饰装修、幕墙施工、电子智能化、建筑工程施工、建筑机电安装、环保工程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等服务体系,在不同的服务产业中,德欣也通过不同的业务板块服务甲方。

  如此丰富的产业服务布局,无论是从德欣的角度,还是行业的角度,都是值得思考与借鉴的。一站式的全产业链服务,对于甲方来讲,也能够更好的标准化协同,在工序工法方面的配合也会有更优质的价值体现。

  市场布局明确 德欣聚焦房地产百强

  根据中房协刚刚发布不久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房地产行业马太效应依然十分明显。前百强房企销售规模增长28.94% ,前50强房企销售规模占全行业51.95%,千亿房企创记录新增至30家。货值集中度方面,51%的土地被排名前十的企业购得。同时,龙头房企的优势并不局限于住宅开发,也在慢慢地向长租公寓、物流地产、商业地产、物业服务等领域扩展。尾部企业则要面临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处境艰难甚至被动退出。目前,有部分企业因各种原因开始主动淡出房地产开发行业,谋求转型。

  如是的房地产现状,使得装饰装修这类的配套企业在寻求甲方合作中锚定了自己的策略,德欣的聚焦百强战略则更为精准的给出了自己的定位,许松勤强调,德欣装饰在全产业链的装修方面布局很广,在与甲方合作的选择中,通过市场布局、付款能力以及合作影响力等方面去判断甄选,德欣装饰持续聚焦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合作,与这样的房企合作,能够给予德欣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同时,还能够为德欣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时,德欣装饰在区域布局方面也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许松勤介绍到,德欣在多地开设分公司有一个标准,就是业务覆盖大都市群1.5小时经济圈和高铁沿线,无论是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沿长江经济带还是京沪、京港台高铁等沿线皆是如此。

  精准定位的德欣,也在战略层面领先一步,为持续高增长注入了强动力。德欣装饰通过强化产业工人,聚焦专项业务、项目负责制,协同发展、并联发展、叠加发展,把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而且全员持股制的人文资源日益深厚,后发赶超的有利条件正在逐渐形成。

  聚焦人才培养家文化 打造温暖德欣

  德欣装饰自成立之初,就在学校设立德欣奖学金,与高校进行校企合作,激励莘莘学子、培养优秀人才;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德欣装饰准备以雄安为中心不断培养装饰行业工人,运用“传、帮、带”的教授体系,培养一批装饰装修行业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一批认同德欣装饰价值观的优秀人才,这些都是德欣装饰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如许松勤所说,2019年是德欣装饰成立的第11个年头,是企业全面发展的关键之年,德欣装饰正处在创新驱动、变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今国内房地产市场与建筑装修行业面临几十年来未有的发展阻力,行业下行压力增大,但是但危机与机遇同生并存,企业借此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就会增添新的发展机遇。

  德欣装饰对2019年扶老帮困助学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从2019年5月起,发起“德欣产业工人家庭基金”,为德欣产业工人家中70岁以上的父母做好健康管理,为产业工人的孩子们做好学习指导。同时,德欣还将继续加大助学力度,去帮助更多的学子圆大学梦。

  据了解,这些年,许松勤前后带领了家乡近2000劳务兄弟加入德欣装饰,还在德欣装饰建立了家庭医疗基金,定期为留守老人体检,使产业工人安心、放心工作;创办的公益基金定期筹集捐款,帮助贫困艰难家庭;继续加大助学力度,帮助更多的学子圆梦;建立教育培训、咨询平台,聘请名校名师为员工子女提供小中高相对应的学习指导,提升升学率。同时,还推进校企合作,在更多高校设立德欣奖学金、德欣班,培养高素质建筑产业管理人员,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也为大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渠道,至今已指导学生2000余人。

  许松勤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要求全体员工增强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抢抓机遇,将德欣装饰打造成为治理科学、管控有序、主业突出、业绩优良的建筑装饰企业!厚德载物,诚信至上的德欣也在高质量高增长的路上走出领先的一步。

新浪地产

德欣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欣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