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盛勇: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 _新浪地产网

毛盛勇: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

提要: 4月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一季度经济运行比较平稳,特别是3月份多数指标好于预期,市场的预期在不断改善,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从整个一季度来看,经济运行是开局平稳、稳中有进。

  4月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一季度经济运行比较平稳,特别是3月份多数指标好于预期,市场的预期在不断改善,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从整个一季度来看,经济运行是开局平稳、稳中有进。

  毛盛勇指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测有的是6.2%,有的是6.3%。

  从就业来看,1、2、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是5.1%、5.3%、5.2%,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比上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就是从5.3%回落到5.2%。整个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9.5%,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从价格来看,居民消费价格CPI一季度平均上涨1.8%,延续了温和上涨的态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平均上涨0.2%,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3月份当月CPI涨幅略有扩大,同比上涨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小幅上涨0.4%。从价格的变化我们也能发现,市场供求关系在平衡改善,在供给比较充分、供给质量提升的情况下,价格略有小幅上升,这说明整个市场需求在改善。

  从收入来看,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8%,这个速度比上年同期加快了0.2个百分点,一季度GDP的增速是6.4%,所以收入增长跑赢了GDP。而且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在缩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是2.53,比上年同期下降0.02。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经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经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