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司德新:满足用户的幸福需求 未来发展在于扩大"朋友圈"_新浪地产网

太阳雨司德新:满足用户的幸福需求 未来发展在于扩大"朋友圈"

提要:太阳雨将紧跟时代脚步,抓住智能化的产品创新方向,在房地产热水与采暖项目中植入智能模块,推广热计量数据统计,用显而易见的数据判断系统性能,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助力建筑更加美好。

  房企在降本增效、提质升级方面依旧对供应商产品、服务的适配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领先的品牌供应商凭借在资本、技术、品牌、管理方面的优势,不断创新,推进产品结构的多元化和品质化发展,并通过持续的品牌塑造与服务创新,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而中小品牌则面临产品升级迟滞和销售乏力的困境,行业洗牌的进程明显在加速。

  总而言之,在房企“强者恒强”的时代背景下,房地产供应商也需要凭借多元化产品与定制化的服务跟上房企创新的步伐,激发工程市场潜力。

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司德新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发布了《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与《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根据报告,凭借领先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服务,太阳雨集团蝉联太阳能系统类“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

  在“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现场,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司德新应邀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的专访,就节能技术、创新产品、定制化服务等房地产产业链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战略合作 “社会责任感的共同体现”

  数据显示,2018年战略采集对太阳雨工程业务的贡献率为15.45%,综合分析,战略采集对工程的贡献率持续上升。这决定了战略采集将是太阳雨集团接下来重点推进的经营方式。对于2018年工程业绩取得了30%的增长,司德新更看重的是在房地产产业链上太阳雨的整个“朋友圈”在扩大,与越来越多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一起,为建筑节能,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一些贡献。

高层建筑热水解决方案-阳台壁挂太阳能热水系统项目案例

  凭借领先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服务,太阳雨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上已取得长足发展。司德新在采访中坦陈:“2018年,太阳雨与中城联盟、华夏幸福、绿城形成了新的战略合作关系。与绿地、路劲这些企业我们也延续了之前的战略合作,与恒 大、碧桂园万科保利、融创、绿地、新城、中南等地产巨头开展战略或项目合作,深入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在绿色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发展走向必将更加注重新能源生态科技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生态科技产品将实现建筑一体化。“太阳能企业与用户的关系应该由交易型上升到产品型,由产品上升到解决方案,进而上升到温暖,将“有温度”的产品与温暖情怀融为一体,满足家庭的能量需要,同时降低运营成本,保证与建筑融为一体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采暖系统可以自由使用,让家更加舒适。”司德新如是谈太阳雨的太阳能情怀。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用黑科技追赶时代”

  随着空气污染问题影响的扩大和深入,近年来,“煤改电”、“煤改气”成为各地能源改革的重点,可是随之而来的用电瓶颈、“气荒”等压力,又让房地产市场对稳定、清洁采暖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2018年,太阳雨重点在西藏大面积推广了区域集中蓄热采暖项目。该项技术将春、夏、秋三季富余的太阳热能收集并储存起来,在冬季“供暖季”集中使用,利用清洁、可再生的太阳能为供热采暖提供所需的热量,从长远来看,该技术应用到城市、乡村的冬季采暖项目,可减少燃煤采暖造成的雾霾危害。

  司德新透露:“作为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未来,太阳雨一方面将在西北、东北等地重点深耕跨季节蓄热采暖项目;另一方面,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理念的号召,太阳雨将以‘清洁能源+’的方式解决冬季采暖问题,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居家舒适度。

太阳雨“黑科技”——太阳墙建筑节能系统

  近两年,太阳能热利用的发展遇到了一些瓶颈,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主动求变求新,大力推进太阳能热利用在新领域的应用与多元化发展。司德新表示:“太阳雨有责任、有义务去引领行业创新增效和产业升级。2018年,太阳雨完成了行业黑科技‘太阳墙’的研发、生产和系统结构的设计优化,形成针对各类建筑和不同使用要求的解决方案,建成年产300万平方米太阳墙的自动化生产线,形成了从产品研发、检测、标准编制,到镀膜、太阳墙外墙总成加工制造供应,以及各类供热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等完整的全产业链。

  随着环保节能政策的驱动以及居民的节能意识提高,太阳能占据节能的天然优势。但是在过去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过程中,太阳能热水产品或系统能为建筑节约多少能源、为业主节约多少成本、为开发商带来哪些长期受益,并没有明确的数据。忽视量化的结果是关于节热量的相关计算方法、设备、标准的建设跟不上市场需求。

  司德新在采访最后强调:太阳雨将紧跟时代脚步,抓住智能化的产品创新方向,在房地产热水与采暖项目中植入智能模块,推广热计量数据统计,用显而易见的数据判断系统性能,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助力建筑更加美好。

新浪地产

太阳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