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G集团: 灵活办公已成为人才争夺战的决定性因素_新浪地产网

IWG集团: 灵活办公已成为人才争夺战的决定性因素

提要: 2019年4月9日,中国上海 –最新研究发现,尚未采用灵活办公方案的企业正面临流失顶尖人才的危险。由全球领先的灵活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IWG集团发起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相比不提供灵活办公的企业,83%的受访者表示更青睐提供灵活办公的工作机会;相比增加假日津贴,将近三分之一(28%)的人宁愿拥有工作地点的选择权。鉴于此,在横跨80个不同国家的15000名受访者中,75%的人相信灵活办公已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一数据并不让人意外。在过去十年间,85%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计划推行灵活办公方案,而择业权力也正在由雇主向雇员慢慢发生转移。

  ·      最新研究表明,全球83%的雇员会拒绝不提供灵活办公的工作机会

  ·      超过半数(54%)的受访者表示,办公地点的选择权比名企光环更为重要

  ·      过去十年间,85%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计划引入灵活办公方案

  2019年4月9日,中国上海 –最新研究发现,尚未采用灵活办公方案的企业正面临流失顶尖人才的危险。由全球领先的灵活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IWG集团发起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相比不提供灵活办公的企业,83%的受访者表示更青睐提供灵活办公的工作机会;相比增加假日津贴,将近三分之一(28%)的人宁愿拥有工作地点的选择权。鉴于此,在横跨80个不同国家的15000名受访者中,75%的人相信灵活办公已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一数据并不让人意外。在过去十年间,85%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计划推行灵活办公方案,而择业权力也正在由雇主向雇员慢慢发生转移。

  然而,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接受灵活办公。60%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主要难题在于改变企业文化,对于那些长期以来都没有采用过灵活办公的企业来说,尤为如此。超过三分之一(41%)的企业认为,最大的困扰是无法预估灵活办公对整体企业文化带来的影响。

  IWG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k Dixon表示:“去年,我们的全球办公空间调查报告提到,世界范围内对灵活办公的接受度刚刚到达一定程度,但我们现在发现,凡是将生产力、灵活度和人才视为命脉的企业,都已将灵活办公视为一种新常态。事实上,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周至少有一半的时间会在办公室以外的地点工作。

  全球的企业都面临重重挑战,其中包括如何确保企业具有足够的灵活度,以适应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调查显示,对于那些暂未意识到灵活办公所能带来财务与战略效益的公司,现在是时候考虑一下了。否则,他们不仅会落后于竞争者,也无法满足现代劳动力对办公的需求,从而导致顶尖人才的流失。”

  吸引并留住人才

  调查显示,71%的企业认为通过灵活办公能扩大自己的人才库。实际上,许多企业(77%)正尝试引进灵活办公来提高人才的留任率。站在雇员的角度,三分之一(32%)的人极为重视灵活办公,甚至会将其重要性排在该职位的吸引力之前。

  这可能是由于人们越来越重视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灵活办公被认为能改善78%的平衡性。调查同样发现,灵活办公空间能营造更包容的工作环境,这对有意回归家庭的父母或是上了年纪、承受压力、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工作者非常友好。

  生产力

  灵活办公除了能让工作者拥有更高的幸福感、更加健康,还能提高他们的生产力:85%的企业肯定了灵活度的提高增进了他们的工作效率。三分之二(67%)的企业称,采用灵活办公方案提高了至少21%的生产效率。考虑到联合国发布的关于生产力减速成为近年来全球经济发展主要特征之一的观点,这些数据更显份量。

  灵活与变数

  在这个充满未知的时代里,企业会优先考虑灵活度与成本效率。55%参与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希望能在2019年变得更灵活,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希望今年能走向国际市场。大多数受访者(64%)表示采用了灵活办公方案来加快进入新国家的市场,66%选择通过灵活办公进行规模化扩张,65%的人以此节省资本和运营开支,还有65%的受访者通过这一途径进行风险管理和巩固投资组合。

  告别通勤?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五分之二的人认为通勤是一天中最糟糕的时候(40%),超过一半的受访者相信十年后(也就是到2030年)通勤这一模式会被淘汰。当人们上下班途中的不满增加时,压力会随之上升。约五分之一(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因为交通混乱而迟到,近一半(48%)的人会在上下班途中工作,同样近一半(42%)的人认为正式工作时间应该包括路上的时间,因为这已经不算他们每天的“空闲时间”了。

  新常态

  对许多雇主和雇员来说,灵活办公已然成为一种新常态。一半(50%)的受访者提到每周在办公室以外的地方至少工作一半甚至更多时间,70%的人表示是否有选择办公地点的自由是他们评估新工作机会的关键因素。灵活办公能为雇主提高生产效率,吸引人才,适应不断改变的环境,因此将成为未来未知时代里的无价之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IWG集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IWG集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