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黄祺炜:洞悉趋势领创美好_新浪地产网

碧桂园黄祺炜:洞悉趋势领创美好

提要:随着“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的推进,精装修交付逐渐成为各个热点城市房地市场的最大趋势。如何“让冰冷的房子变身为一个温馨的家”?成为了各大房企努力的方向。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9同期,对塑造居家环境最为重要的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也再续五年的跨界之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随着“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的推进,精装修交付逐渐成为各个热点城市房地市场的最大趋势。如何“让冰冷的房子变身为一个温馨的家”?成为了各大房企努力的方向。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9同期,对塑造居家环境最为重要的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也再续五年的跨界之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论坛上,碧桂园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黄祺炜发表了《洞悉趋势领创美好》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碧桂园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 黄祺炜

  黄祺炜:尊敬的姜会长,尊敬的沃克先生,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代表碧桂园参加由房协和家电协会共同组织的这次全球性的专业领域的活动。碧桂园其实一直致力于打造全装修的住宅交付,我们大部分的产品交付都是全装修,今天也是结合大会的主题尝试从市场和客户的角度去对我们未来精装修现代厨房所做的一些思考,可能不一定非常成熟,也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从2014年-2018年,整个现在中国商品房的销售规模,大家可以看到2014年整个全国住宅商品房的6.2万亿到现在规模的12.6万亿增长是非常快速的,而且每年的增长比例还是比较高,现在也进入比较稳定的态势。我们也推算了,单靠新房的规模推算家装行业的规模也是逐年上升,从原来1.6万亿,到现在3.2万亿的规模,整个体量也是非常大的,按照我们今年的推测,今年的规模按照原先家电行业占到我们住宅的3-8%的比重,家电行业的规模可以达到万亿的规模。所以未来的空间是非常大的,而且潜力非常大。

  我们看整个家装行业的现状,有一个现状就是,大行业小公司。我们有很多成熟的装修企业包括我们这几年新兴互联网的新锐企业,其实他的市场份额前50名只占整个家装蛋糕里面的非常小的一个份额。我们大量的份额还是被很多作坊式或者游击队式的小家装公司,或者小家装队伍瓜分了。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又看回前几大房产商,都在做全装修的交付,而且销售得非常好,包括碧桂园万科、恒 大都是精装修的交付。所以看到整个市场客户对于成规模的家装,专业化、技术化包括标准化的需求还是非常明显的。

  我们看到市场的规模潜力非常大,也看到国家政策的指导也非常明确。近几年国家陆陆续续出台了很多关于商品房住宅的全装修的规范,包括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政策鼓励我们去做全装修的住宅交付,以鼓励我们的装修要一次性到位,包括促使我们个性化的装修和产业化的装修相融合。2016年主建部也发布了两个文件,从技术指标,施工管理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规范。国外很多装修的交付率达到80%以上的,所以政策也是推动我们全装修领域的动作。可以看到整个省市也是做这样的一个政策保障,北京对我们的保障性的住房全部做全装修的规定,浙江不只是做全装修,对于个性化的装修也做详细化的要求。十三五规划,要求新建住房的装修率达到30%。河南以郑州为例推动全省的装修的进程,要求2020年前省新开工的住宅全部都是去毛坯化,全部要带装修,成都把很多的装修的物件和型号,要求在合同里面和客户进行明确的一些标明。各个地方政府也在积极推动整个全装修,精装修的参与。整个市场也是更大,技术也更成熟,客户的需求也更多,同时我们的监管会更加强化,管理更加规范,未来单一化到多元化,从无序到有序,随着我们节奏越来越快,大部分的客户不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装修上。而且很多的客户在住进去自己的房子里面经常会遇到不断受到邻居的装修骚扰,未来我们做到全装修的交付,大面积做这样的时候,其实我们整个生活的品质还是会有很大的提高。

  厨房领域是未来很多住宅的应用场景,同时也是家电很多应用的场景。我列举几个主流的厨房模式,现在市面上第一香港的厨房模式,大家知道香港的房地产是寸土寸金,市面上大部分的成功的户型是30-70平方,客户对于空间的利用要求是达到极致的。在香港大部分的住宅的交付都是精装修,他厨房的模式全部都是嵌入式,一体化的打造,把家电烤箱,冰箱都会和他的橱柜结合,做到很好的隐藏, 美观、大方。做到这样的效果,要求我们开发商、家具商,家电商在前端做好很好的前置的沟通,深度的合作,高度的协同。这样才能做到这样的效果。

  其实未来国内很多的一线城市也会日趋小化,未来很多一线城市甚至一些二线城市户型会越来越小,厨房利用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第二是欧美的厨房,主要是开敞式,而且注重生活的功能,社交的功能,他们会有比较大的操作平台,还有丰富的家电去配置他的生活,提高他的生活效率,比如说烤箱,洗碗机这样的电器,这些电器最近几年我们也在做装标,可以让客户的使用功能更加便捷。第三有很人性化的收纳空间,有很好的五金拉廊的空间。但是往往这种收纳空间比较完善,而且配制了很多五金拉廊的橱柜,价格还是比较高的。目前国内很多城市的客户每次看的时候都觉得很好,但是真正买的时候还是觉得比较贵,小的几万,多则几十万,几百万。中国的厨房场景就更加复杂,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有很多做菜的方式,其实对厨房的要求就会有更多的个性化需求。比如说川地区,喜欢做辣菜,重油烟,就需要很好去油烟,去油污,容易清洁。广东地区比较喜欢菜式的多样性,有很多食材的收纳空间,冰箱要更大,包括夏天又比较热,需要有凉拌,在厨房更加舒适。西北地区喜欢做面食,就需要比较大的操作平台。让他们可以经常进行做面食的操作。所以其实不同的客户在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需求,所以未来我们厨房如何更贴合这样的需求去做。

  现在经常说干掉你的不一定是自己的同行,有可能是跨界,举一个手机的例子,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收货量,中国手机占据了前6中的4个,和第一第二手机品牌的差距非常小,总量甚至超过前两名,但是这些手机其实都不是传统的手机商,除了三星比较传统,甚至苹果都不是传统的。华为、小米、OPPO、VIVO都是新型的手机厂商,为什么中国的国产手机可以做得这么好了?因为他的品质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强大,而且性价比还很高。所以能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满足全球各种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大胆试想一下,中国这样的一个科技发展水平,包括我们现在移动应用的水平是处于世界的比较前列的。未来我们的厨房是不是可以和很多的移动平台包括我们的智能物流平台结合,在我们上班的时候其实就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去远程遥控我们的选材,采购我们的烹饪等等,等到我们下班的时候就可以有一顿美味的饭菜可以享用。

  手机行业不断的创新,我们的房地产领域也要不断的创新,其实很多的家装,家居领域也需要不断的创新。

  看回整个家装未来的大趋势,高品质、人性化,性价比肯定是未来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这个也是向房地产商,家电商,家居商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房地产的领头企业,也要积极拥抱科技,我们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会涉及到建筑、装修、餐厅、家居等领域,希望通过科技的手段,机器人作业,有效地降低我们的成本,保证我们的质量,给客户更好的产品体验,希望在创新变革的年代贡献我们的力量,与时俱进,迎接挑战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awe 碧桂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awe 碧桂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