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论坛在沪盛大举行 开启楼宇可持续发展新时代_新浪地产网

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论坛在沪盛大举行 开启楼宇可持续发展新时代

提要:3月7日,BOMA中国在上海举行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启动论坛,论坛当天邀请到国内外商业地产行业专业人士,围绕国内环境与能源管理存在的挑战,以及可持续发展体系对提升资产价值的意义展开深度讨论:



  3月7日,BOMA中国在上海举行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启动论坛,论坛当天邀请到国内外商业地产行业专业人士,围绕国内环境与能源管理存在的挑战,以及可持续发展体系对提升资产价值的意义展开深度讨论

  1. 当前楼宇应对能源管理难度与挑战的实际措施;

  2. 从哪些方面打造功能完善的楼宇自控系统,以提升工作效率、节约能源、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3. BOMA BEST认证体系与价值

  4. BOMA BEST认证典型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实践,以及改善运营、节省成本上取得的效果

  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论坛现场盛况

  论坛围绕5大深度演讲展开,现场共有来自58家企业的15 0名行业同仁见证了BOMA BEST认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BOMA加拿大主席和BOMA中国执行董事共同为到场的BOMA BEST可持续发展顾问颁发证书,他们将为推进BOMA BEST认证体系在国内商业地产顺利落地提供支持。


  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论坛

  嘉宾采访

  论坛正式开始前, BOMA加拿大主席、BOMA中国执行董事及加拿大QuadReal集团副总裁接受了各大媒体采访,就BOMA BEST认证和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BOMA中国执行董事 Dominic Lau

  “基于行业需求考量BOMA BEST认证的价值”

  BOMA BEST是一个绿色的环境管理体系,与大家理解的绿色认证不同,BOMA BEST认证不关注硬件,当然国内并不不缺少先进的硬件,我们缺少的是与先进技术设施相匹配的管理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正是因为感受到国内商业地产行业面临的挑战,BOMA中国花5年时间与BOMA加拿大协商沟通,引进BOMA BEST认证,帮助业主和管理者提升他们在能源管理与环境管理方面的能力。归根到底,BOMA中国是以提升中国商业地产运营管理能力为宗旨,最终受益的将是商业地产的管理人才。

  BOMA加拿大主席 Darren Klassen

  “BOMA BEST认证与其他绿色认证的区别?”

  每种绿色认证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BOMA BEST认证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更加关注运营团队,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并且以结果为导向,从认证楼宇历年的对比数据可以看出,能源、水资源方面的绩效提升明显,而且是可持续提升。所以,BOMA BEST认证并不是在认证结束后,提升和改善随之结束,而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加拿大QuadReal集团副总裁Jamie Gray-Donald

  “可持续性对于楼宇运营管理的意义?”

  相对老旧的写字楼,在实施BOMA BEST认证后,能源节省会达到40%-50%。在能源与环境方面进行的投入,能够很快获得回报。

  相比之下,新建楼宇从设备设施上更占优势,因此在实施BOMA BEST认证后,节能效果不及老旧建筑明显,但每年还是会实现1%-2%的提升。

  BOMA BEST认证的意义在于在于,通过运营管理团队的努力,把楼宇本身的潜能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做到最好。

  BOMA BEST认证中国首发论坛

  精彩内容回顾

  论坛开始后,BOMA加拿大董事、BOMA中国执行董事、BOMA中国常务副主席、BOMA中国白金会员代表、供应商代表,就改善楼宇运营,节能降耗、搭建可持续发展体系等内容进行深度分享。

  1. BOMA中国执行董事、BOMA中国常务副主席致开幕词




  BOMA中国执行董事、BOMA中国常务副主席在论坛正式开始前致开幕辞。BOMA中国执行董事从中国商业地产面临的挑战出发,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引入BOMA BEST认证所付出的长期努力,以及BOMA BEST认证能够为中国商业地产带来的价值。

  2. 物业管理方代表分享国内能源管理现状及未来展望



  仲量联行物业及资产管理部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及华东华中区总监张启威先生,首先指出建筑能耗占中国总能耗20%的现实, 进而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楼宇能源管理面临的难度和挑战,以及商业地产为改善楼宇运营在能源审计、建筑在调试、智能化、数据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最后,张先生对人性化、高投资回报、数字化驱动、持续创新、高效运营的未来办公空间进行了展望。

  3. 供应商代表解析建筑楼宇自控系统运行现状



  北京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高新技术解决方案经理尹东先生通过数据说明楼宇目前楼宇自控系统的运营现状,仅有29%部分在正常使用,这其中有24%自控系统处于无保养状态。对此,尹先生指出影响楼宇自控系统运营的几点因素,包括传感器布局是否合理、系统调试频率、报警是否进行分级管理等,重点分享了提升楼宇自控辅助工作效率的措施。

  4. BOMA加拿大主席Darren Klassen先生详细介绍BOMA BEST认证体系



  BOMA加拿大主席Darren Klassen先生首先分析了BOMA BEST认证价值,作为一项楼宇管理工具,助力楼宇改善运营。进而详细介绍BOMA BEST?认证的产类型、认证等级、楼宇认证流、16个最佳实践、10大评估领域等,为国内项目搭建自己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提供初步指导。接下来,Darren Klassen先生还通过数据证实不同BOMA BEST认证等级在建筑在节能、节水、降低成本方面的能力。

  5. BOMA加拿大董事Myron Keehn先生深度解析BOMA BEST认证典型项目



  在认识BOMA BEST认证体系的基础上,BOMA加拿大董事Myron Keehn先生分别就五个获得BOAM BEST认证的楼宇,就其实现BOMA BSET认证的方法进行了着重介绍,并就不同认证等级的建筑在节能、节约成本、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分享。

  6. 加拿大QuadReal集团副总裁分享BOMA BEST认证在资产组合中的广泛实施及对资产价值的影响



  论坛演讲最后环节,加拿大QuadReal集团副总裁Jamie Gray-Donald先生,以自身服务项目为案例,从资产组合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BOMA BEST认证在资产组合中试行和普及的过程。Jamie Gray-Donald先生管理的资产组合有将近300个项目,实际案例证实,认证项目在租金率溢价提升3.7%,出租率溢价提升4%,特别在写字楼方面,能源和用水量呈逐年递减趋势。

  BOMA BEST可持续发展顾问


  论坛当天,BOMA加拿大主席和BOMA中国执行董事,还为到场的BOMA BEST可持续发展专业顾问颁发证书。首批BOMA BEST可持续发展顾问已参加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他们均具备5年以上商业地产项目运营管理经验,他们将为推进BOMA BEST认证在国内的顺利落地提供帮助,为业主管理整个BOMA BEST认证项目的申请实施提供支持。寻求专业顾问支持,请登录BOMA中国官网,获取BOMA BEST可持续发展顾问资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BOMA BEST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BOMA BEST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