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征求意见!全文强制性规范制定提上日程_新浪地产网

《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征求意见!全文强制性规范制定提上日程

提要:《征求意见稿》架构包括总则、基本规定、材料、设计、施工、验收和维护7章,涵盖建筑地下工程、屋面、外墙、室内以及隧道、道路桥梁、蓄水池等主要工程类型,并依据当前国内外防水工程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以“防水设计工作年限”为核心概念,对不同使用环境下的防水工程提出了基本设防措施、防水层最小厚度及材料基本性能要求。

  近日,住建部办公厅发文征求住建领域38项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意见,《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在列。  

  在2019年1月28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工程建设规范和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19】8号】中,《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正式列入今年编制计划。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是贯彻落实2018年4月23日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开展<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研编工作的函》的精神,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肖绪文院士领衔国内从事建筑防水生产、设计、施工、检测、科研、协(学)会等单位技术力量,针对建筑及市政两大领域的防水共性问题,经过近两年(含预研)的调查、研究并结题的课题成果基础上形成的。

  《征求意见稿》架构包括总则、基本规定、材料、设计、施工、验收和维护7章,涵盖建筑地下工程、屋面、外墙、室内以及隧道、道路桥梁、蓄水池等主要工程类型,并依据当前国内外防水工程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以“防水设计工作年限”为核心概念,对不同使用环境下的防水工程提出了基本设防措施、防水层最小厚度及材料基本性能要求。

  欢迎防水行业同仁认真阅读,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制定好这本事关行业发展的规范。 

  一、看一下文件

  

  

  

  二、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目录

  

  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可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urd.gov.cn)或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信息网(http://www.ccsn.gov.cn/zqyj.aspx)下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防水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