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X真相》第三季重磅归来 安居客引领房产营销新风向_新浪地产网

《楼市X真相》第三季重磅归来 安居客引领房产营销新风向

提要:安居客自制楼市科普节目《楼市X真相》推出后,累计播放量已突破2亿。2月27日,全面改版升级的第三季强势回归!届时,该节目将在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PPTV等多家视频平台与观众见面。

  安居客自制楼市科普节目《楼市X真相》推出后,累计播放量已突破2亿。2月27日,全面改版升级的第三季强势回归!届时,该节目将在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PPTV等多家视频平台与观众见面。

  

  第三季节目沿袭了前两季“有趣+有用”的内容形式,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全面升级,为观众带来买房、装修、租房等方面的“防雷避坑”指南。

  【形态升级 首档剧情类楼市观察节目】

  《楼市X真相》第三季共10集,每一集围绕一个楼市问题展开。节目形态上首次尝试剧情与综艺结合,打造国内首档剧情类楼市观察节目。

  场外是素人主人公“方佳”和“芳琳”从相识、相知、相恋至结婚生子的十年间,遇到的与房有关的故事。场内是由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领衔的专家团,随着剧情的推进,以“上帝视角”的方式,为主人公和观众们提供“防雷避坑”的解决方案。

  这种节目形态使得楼市科普不再枯燥难懂。一方面,通过剧中情节推动,增加观众的代入感,基于现实的年轻人租房买房经历,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另一方面,借助场内演播厅专家的观点交流,在为剧中人物支招同时,也帮助观众解决了购房、装修、租房等过程中的疑问。

  【专业升级 房产专家团倾情加盟】

  和前两季不同的是,《楼市X真相》第三季除了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坐镇,还针对每期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嘉宾。

  法律经验丰富的“律政俏佳人”顾问,作为房地产、外商投资及争议解决专家,曾代理过近百起诉讼案件,以严谨著称。在节目中,她针对场外故事主人公遇到的合同陷阱和法律问题,给出专业解决方案。

  “鬼马军师”、知乎大V羊迪,著有《租房青年生存指南》、《年轻人首套房操作指南》等行业畅销书籍。睿智幽默的他,在解决合租舍友间矛盾、选择买房还是租房等问题上,也给出了不少实用小贴士。

  80后、90后观察员的加入,也成为节目中一个亮点。他们根据自身租房买房经验参与到节目中,探讨作为楼市主力军的年轻群体当下真正关心的住房问题。“新鲜血液”的加入,为《楼市X真相》第三季注入更多新鲜的观点碰撞。

  【培育自有IP 打开楼市营销新局面】

  安居客《楼市X真相》的出现,填补了房产场景化娱乐营销的空白。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服务平台,安居客依托自身平台规模及全房源优势,得以将用户遇到的最普遍的楼市问题植入剧情场景,借助综艺的外壳,带来买房、租房、装修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和决策建议,同时逐步实现了自有IP的打造。

  借助观察类节目独有的特性,把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专业形象勾勒得更显著、清晰,搭建安居客品牌与用户的深层连接,加深大众对品牌的印象,实现了娱乐IP到品牌营销的完整转化通路。

  未来,期待《楼市X真相》第三季的播出表现以及安居客品牌营销的新突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楼市营销  

楼市营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营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